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叶黄』盛夏光年

  『穿越时光与空间,来见你』
  
  “最后一个了。”黄少天站在兴欣网吧门口,烈日晒得他头顶发烫。
  
  叮的一声,手里的钢镚弹起,硬币在空中呼呼地翻转,最终掉在白得耀眼的地面上,反射出一道亮光。
  
  黄少天蹲在马路牙子上仔细辨认完了硬币上的“1”,叹了口气,才起身走进网吧。网吧里空调开得很足,冷气让人爽得想打个寒战。
  
  “那个,叶修在不在啊?”
  
  话问完了好几秒,也没人回答,黄少天敲了敲吧台提醒里面看剧正看得入迷的收银小妹,小姑娘嗑着瓜子眼皮也没抬:“他这个点估计还没醒哩!”
  
  “什么德行啊,这都快下午了吧,大白天还没睡醒,属猪的吗……”
  
  “他上夜班啊,早上才……”虽然不是特别熟,但也算是同事,小姑娘一边解释一边打算抬头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吵,结果看到那张满是嫌弃的脸,哗的一声,手里的瓜子撒了一地。
  
  “嗯?”话被打断了也不恼,倒是小姑娘指着自己鼻子半天喊不出来一句话这个行为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黄、黄少天?”小姑娘突然控制了分贝,探着身子凑过来小声地问。
  
  “哈哈,是啊,你认识我啊。”黄少天笑,他虽然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个人,但是这人认识自己,那就好办事了。
  
  “我的妈呀。”小姑娘笑得合不拢嘴,两只手在吧台上乱摸了半天,才摸出来笔纸,放到黄少天面前,“可以给我签名吗!”
  
  “啊?”黄少天算是懵了,低头一看,这纸也是不得了,账本啊这是!
  
  “小范,你干嘛呢!”旁边伸过来一只手,一把把账本给抓了过去,“账本怎么能随便……黄少天?!”
  
  这个扎着马尾辫的女人一声惊呼,立刻招来了大半个网吧的关注。
  
  “黄少天?”
  
  “那个人是黄少天?”
  
  “不是吧真的假的,黄少天怎么会来这里。”
  
  “……的粉丝啊你是!哎呀你好你好,我也超级喜欢黄少天的呢!”女人赶紧拉着黄少天就往楼上跑。
  
  怎么回事啊这是?什么情况???
  
  大张旗鼓说喜欢自己,再加上刚刚一提名字就招来的众人关注,难道他是个名人?黄少天想。
  
  “你……您过来这是?”女人小心翼翼地问,却是挡不住满脸的喜悦,更加应证了黄少天的想法。
  
  “呃,没什么,我找叶修,他在吗?”
  
  “在的在的!叶修——叶修!哎叶修快过来——”女人扯着嗓子喊。
  
  在洗漱间正刷着牙,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嘴里含着牙膏话语含糊不清的叶修探出来半个头:“唔嗯?”
  
  “噗。”黄少天一口喷了出来,满脸的嫌弃挡都挡不住,“不是吧,你就是叶修???”
  
  2.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叶修漱干净口中的泡沫,理着衣服从洗漱间里出来。
  
  “我……呃。”黄少天看了一眼刚刚做完自我介绍,并且要了黄少天在账本上签名的陈果。
  
  “我下去给叶修买早饭!”陈果说完拍了一把叶修的肩,“你们好好聊!”
  
  “不要炒饭。”叶修叮嘱。
  
  “炒饭怎么啦!”
  
  趁着两人拌嘴,黄少天四处看了看,瞅着像是叶修睡的杂物间,愣在了门口。
  
  “你就住这种地方?”黄少天问。
  
  “嗯。”叶修应着,点燃了烟,“说吧,你是谁。”
  
  “我啊,我是黄少天啊。”黄少天转身,“本来还打算骗你的,你好像认识我,真可惜,骗不成了。那我就跟你说实话吧!”
  
  叶修没应声。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给点反应成不成?怎么说我跟你认识的黄少天也长得一样吧,都不觉得惊讶吗!”黄少天对叶修的反应非常不满意。
  
  “还好吧。”叶修说,“因为我有个同卵双胞胎弟弟。”
  
  “……”黄少天哽了一下,“好吧好吧,你赢了,不过我不是什么弟弟,我是平行世界来的黄少天。”
  
  “……”叶修一副看见了傻子的表情,走上去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黄少天,你没病吧?装什么呢?”
  
  “去去去,我说真的!”黄少天退了一步躲开,“我真是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而且我今天第一次见到你。”
  
  “哦?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吗?”叶修问。
  
  “证明……你这让我怎么证明啊,我又不认识你。啊!这样,你跟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打个电话不就知道了。”
  
  “我没有手机。”叶修摊手。
  
  “啊?”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你才是外星人吧!”
  
  “有这个可能。”叶修走去边上的座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随便说了几句,就挂断了。
  
  “你看,我没骗你吧!”
  
  “你也只证明了你不是黄少天,不能证明你是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啊?”叶修说。
  
  “靠啊,你有见过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长着同一张脸吗?”
  
  “呃……你有没有看过芭比之真假公主?”
  
  “滚滚滚!”黄少天翻白眼,“爱信不信,我没有这么多时间跟你瞎折腾,我这次过来这个世界,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的!我靠叶修,你别一副‘吹,你就接着吹’的表情成不成啊!我真是另一个世界的人!”
  
  “唉,你跟我过来。”叶修带着黄少天下楼,开了台电脑,登录上荣耀,“你接着说吧。”
  
  “我觉得你能活生生把我气死。”黄少天翻白眼,“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这种家伙啊。”
  
  “啊?”刚带上耳机的叶修差点没把嘴角的烟给掉了。
  
  3.
  “我是说,你,呃……另一个世界的你,是我……那什么,啊……”黄少天越说越底气不足,“哎你打你的游戏,别看着我成不成啊?”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轻轻地挑了挑眉梢,没说什么,转头随意进了一个副本,随随便便刷起怪来。
  
  “我们那个世界跟你们这边不太一样,科技要先进一些吧,因为这个年纪了还没对象,就被我妈抓去查匹配了。结果这一查,呃……发现这个人,也就是那个世界的你,在五六年前就已经……”
  
  “死了?”叶修说,屏幕上墨蓝色的光印在脸上,表情有些模糊。
  
  “是。”黄少天点头,小心谨慎地开口,“不过是有解决办法的。”
  
  “我们去遗体保管库查过,身体保存完整,所以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我们需要‘联系’,把原本身体的一切丢失复原。”
  
  “这个‘联系’就是你的‘感情’,最好是爱情,毕竟这个是最为强烈的一种感情,唤醒的几率更大。”
  
  “啊,不过不用担心,这个‘联系’是可以随着我带走而消失的,你也不会留下任何关于我的记忆,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来过的一切痕迹都会被抹去。”
  
  “我把所能去的平行世界都走过了一遭,可是没有一个世界能找到你。这是最后一个,我找到你了。”
  
  “不然我真的很怕……会一个人一辈子。”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也就这一句,然后又抬头笑起来,“哎,帮个忙呗?我多惨啊,对象都死了。”
  
  “这个……我也想帮你,但是……”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惊天一声抽泣给打断了。
  
  “对、呜对不起。”陈果走出来,捂着嘴巴,脸哭得一团花,“就是觉得……他好可怜啊。叶修,你就不能帮帮他吗?”
  
  “我说了,我也想帮他,可是感情不是儿戏,喜欢也不是想就能做到的。”叶修摘下耳机,说。
  
  “我知道。”黄少天神色还是淡淡的,“我很认真,而且,一个人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但是这个人在我遇到他之前就已经不在了,我是很认真地想把他带回来,这样是儿戏?”
  
  叶修看着这张和黄少天一样的脸,沉默了。这张脸上有认真,却缺少了一些什么,那双眼睛不像他所认识的黄少天,明亮而有神,仿佛是历经了不知多少风霜,已经对一切失去了兴趣一般的,深水一样的双眸。
  
  叶修抬手拍在黄少天头顶,又随便搓揉了一下:“我尽力吧!”
  
  黄少天抽抽眼角,语气有些不情愿地:“谢谢啊!”
  
  “客气了。”叶修说,“老板娘,放心了吧,我的早饭呢?”
  
  “哦,哦,这里……”陈果把饭推到叶修面前的桌上,跑别地儿洗脸去了。
  
  “过来帮我打两把。”叶修说,“我要吃饭。”
  
  “啊?”黄少天说,“打……什么。”
  
  “游戏啊,听说过吗,荣耀。”
  
  “没有。”黄少天做到叶修的位置上去,敲了敲键盘,“这个怎么玩儿?”
  
  “……你是真不会啊。”叶修嫌弃地看了眼。
  
  “我们那个世界又没这个玩意儿!”黄少天恨不得抽一旁这人一巴掌。
  
  “网上看看攻略吧,这东西挺有趣的。”叶修腾出来手给黄少天找了两篇新手攻略。
  
  “哦……”拿着新手攻略和一个新开的号坐旁边玩了一个下午的黄少天一拍大腿,他到底是来干嘛的啊!
  
  4.
  虽然觉得超级浪费时间,但是不得不承认,荣耀这个游戏真是太好玩了,特别是剑客这个职业,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嘛!
  
  “诶,玩得不错啊。”叶修说,“这儿别接三段斩,看着啊……”
  
  叶修从旁边伸过来左手,绕过黄少天身后按到键盘上,修长干净的手指在键盘上灵巧地操作着,一套连击打出,就把对面KO了。
  
  黄少天看着这双手,觉得真是漂亮,这么漂亮的手拿来打游戏,还真是有些可惜,结果抬头就看见对面倒在血泊之中,还真是皮着美丽外表的职业杀手啊!
  
  “懂了吗?”叶修问。
  
  “那当然,这个又不难,看我的啊!”黄少天现学现用,而且用得还不错,一套连招解决了小怪,转过头打算听夸呢,发现叶修压根儿没看他,自顾自打游戏呢!
  
  就觉得很气,什么人啊这是,黄少天愤愤地看叶修在玩什么,只见屏幕飞速旋转,整个世界花花绿绿的,跟自己屏幕上的游戏简直就不是同一个!
  
  本来还想说什么的黄少天选择摸回电脑打游戏,仿佛多练习几下,他就能超过了叶修似的。不过没安静几分钟呢,就不自觉说起话来了。
  
  “我靠靠靠,这人也太贱了吧,什么玩意儿啊!嚯,看我的,霹雳无敌大砍刀!”
  
  “噗嗤。”一旁叶修笑出来,“你们还真是一个德行。”
  
  “啊?你刚刚说什么?”黄少天拨了下耳机,露出来一只耳朵,手上操作也不闲,“哎对了,你还没跟我说说这个世界的我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个大明星啊?好像很多人都认识我。”
  
  “算是吧。”叶修说,“你就是这个游戏——荣耀的职业选手,算是剑客里玩儿得顶尖的了吧。实在不行你百度一下。”
  
  “我去,我这么厉害!”黄少天一听也开心,关了荣耀就百度去了,一边看视频一边评价自己多帅。
  
  “哇,这个叶秋,好贱啊!打他打他!”黄少天喊。
  
  叶修腾出来手给了黄少天后脑勺一巴掌。
  
  “擦,你干嘛!”黄少天莫名其妙被拍了,捂着头看回去。
  
  “我就是叶秋。”
  
  5.
  陈果回来的时候,发现两个人居然打了一天的游戏,就气儿不打一处来。
  
  “我说你们两个,不是谈恋爱吗?跟荣耀谈???”
  
  “咕——”黄少天还没开口,他的肚子就替他回答了。
  
  “哈哈哈,饿了吧,别打游戏啦,快出去吃饭,叶修,带人家黄少天好好出去吃饭去,别玩啦!”说着陈果拍了两百块到桌上,“算我请的。”
  
  “谢谢老板娘啊!有机会我让叶修找黄少天给你签名!”黄少天说。
  
  “对哦,你以前是职业选手吧,应该也算认识,帮我搞个签名?苏沐橙的可以吗?”陈果说。
  
  “行,到时候再说吧。”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估计是怕黄少天一接上嘴,今天晚上晚饭就吃不成了,拉着黄少天就出门找饭馆去了。
  
  两个人随便找了一家近的,叶修照黄少天说的,点了这个世界黄少天最喜欢的几个菜——受到了黄少天的五星好评。
  
  吃饱喝足了,也没急着回去,傍晚热气渐渐消去,出来散步的人也多起来,为了防止老板娘又把他们赶出来,索性晃荡着到公园去看老年人跳广场舞了。
  
  一路上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说着,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语气挺开心,还不断逼问叶修一些关于这个世界,关于荣耀的事情。
  
  “啊,这个世界的我能有如此喜欢的东西,真是太好了。”黄少天咬着冰棍感慨。
  
  叶修转过头,看见夜市的霓虹印在这人脸上,那眼睛里落寞的东西少了很多,不自觉就笑了起来。
  
  “好的东西很多,你慢慢去发现吧,总会有你喜欢的。”叶修说。
  
  “这可真不像你会说出来的话。”黄少天笑。
  
  扯了些没营养的话题,两个人又悠着回网吧,黄少天去买第二根冰棍的时候,直接被叶修拎着衣服领子提回了网吧,陈果一看这两人处得融洽,笑得合不拢嘴。
  
  6.
  日子过得很快,日子又过得很慢。这样为了喜欢上对方为目的而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快,但是明明才半个月的光阴,却像是相处了多年的老友一样默契。
  
  或许比起来恋人,他们更适合做朋友。
  
  黄少天想。
  
  “哎你说啊,喜欢到底是什么啊。”相熟一些之后,这类话题也不是这么尴尬了,黄少天嚼着棒棒糖打游戏,随口问叶修。
  
  “你可以选择百度一下。”叶修说。
  
  “喜欢一词,泛指喜爱的意思,也有愉快、高兴、开心的意思,喜欢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包含欣赏、仰慕、钦佩、倾心爱慕。”黄少天照着百度百科上念,念了一会儿,嘀咕起来,“什么东西啊这?跟毒鸡汤似的。”
  
  “是啊,我也觉得。”叶修说,“何必这么强求呢,顺其自然吧。”
  
  “那行吧。”黄少天关上网页又打起来荣耀,完全不觉得两个人光玩游戏不谈恋爱没有半点问题。
  
  “你们怎么又在打游戏啊!”陈果郁闷,陈果生气,陈果恨铁不成钢。这两个死宅,就知道打游戏!
  
  于是陈果又把这两个人给撵街上压马路去了,美其名曰“培养感情”。
  
  “这感情培养没培养出来我不知道,我快被培养死了!”黄少天把自己晾在公园的长椅上,这七月中旬的大中午,本来就是应该在空调房里好好享受冷气打游戏的时间,居然被……等等,打游戏?他为什么要打游戏?!
  
  “想什么呢。”叶修把冰镇的雪碧往黄少天后颈一冻,瞬间把人激得跳起来。
  
  “靠!谋杀亲夫啊!”黄少天叫着夺过来雪碧,拧开,咕咚咚一灌,透心凉,心飞扬,一下子气就消下去了,可是又觉得不能让叶修觉得他好欺负,就捧着瓶子坐回了椅子上去,丢下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哼”。
  
  叶修笑了笑,没说什么,拧开了凉茶喝了口,树荫下面风一溜烟吹过去,树叶飒飒,远处几个玩得忘记回家吃午饭的小孩子还在公园里蹦哒,旁边坐着喜欢的人,好像突然就没这么热了。
  
  “我很难受。”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平静地开口了。
  
  “当我意识到我没办法喜欢任何一个人的时候,我很难受。”
  
  “我的心脏还在跳动,但是我没办法感受他的存在,你懂吗?就是那种……怎么说呢。”
  
  “没有感情的感觉吧。”
  
  “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个机器人,喜怒哀乐这玩意儿,不存在的。”
  
  “没有办法去喜欢一个人,没有办法去讨厌一个人,没有办法生气,甚至没有办法伤心。”
  
  “当我看到一个人愤怒的时候,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他能气成这样?”
  
  “我的朋友也难以理解我,他都这样对你了,你怎么还能不生气。”
  
  “不知道啊,这有什么好气的。”
  
  黄少天一边说着笑起来,一边抬头去看站在长椅旁边的叶修。
  
  叶修手里拿着烟,那香烟静静地燃着,灰色的烟灰结了很长,灰白相接的地方,有白色的烟飘出来,慢慢地、慢慢地,向天空飞去。
  
  在黄少天抬头去看叶修的时候,叶修也仿佛感受到了什么,收回了落在远方的目光,看向了黄少天。阳光斑驳,透过墨绿的树叶稀稀落落地撒下,突然之间,蝉鸣响了起来。
  
  “叶修,你那个烟看起来真让人觉得热。”黄少天说。
  
  “是吗。”叶修这才把烟递到嘴边,深深地吸了一口,俯身,面对着黄少天,轻轻地把烟吹了黄少天一脸。
  
  “靠,你干嘛!”黄少天迅速往后仰了仰身子,躲开这个烟雾攻击。
  
  “讨厌这个烟味啊?”叶修问。
  
  “废话,当然讨厌了。”黄少天嫌弃地挥挥手,试着把烟味散去。
  
  叶修笑了笑:“这不是还会讨厌的嘛。”
  
  7.
  蝉鸣还在耳畔叫嚣。
  
  黄少天左手还拿着汽水瓶子,右手抓在叶修腰间的衣服上,嘴唇上触感格外柔软,有香烟的味道,一直以来身边围绕的,香烟的味道。
  
  嘴里汽水的甜腻味儿还没散,心脏咚咚地在胸腔里跳跃着,和几秒前突如其来的那宛如游鱼一闪而过的心跳不一样,他的胸口里现在仿佛有天雷在惊响。
  
  黄少天好像找到了他二十几年一直没有找到过的东西,在兴奋又紧张的同时,还存在着一丝害怕。
  
  他在做什么啊!
  
  黄少天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收场了。
  
  十秒前,他看见叶修,心脏一紧,头脑一热,站起来就亲了上去。
  
  十秒后的现在,没被推开,怕被推开,又想被推开,又不愿被推开。
  
  喜欢这种玩意儿,真是太麻烦了。
  
  黄少天想。
  
  但是……完全让人,停不下来。
  
  叶修并没有把他推开,黄少天很自觉的退开了,两个人各自看向旁边,天气很热,蝉叫很吵,心里很乱。
  
  “叶修。”黄少天开口道,“我好像喜欢你了。”
  
  叶修还没应声,旁边突然冲出来一个人,插到两人中间,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黄少天面前。
  
  8.
  眼前的黄少天,是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大汗淋漓,头发贴在通红的脸上,带着怒气地瞪着那张看了二十几年的脸。
  
  那个世界的黄少天就笑:“你怎么来了。”
  
  “我……散步!”黄少天信口胡诌。
  
  “噗,你这步子跨得可有点大。”叶修看着挡在眼前的人,连眼底都浸着笑,抬手把手里还冰的水递过去,贴到背对着自己的人红彤彤的耳侧,语气里也全是笑意,“少天大大消消气啊。”
  
  “去去去,你怎么这么好骗啊叶修,你的智商哪儿去了?万一他是整容整成这样的呢?麻烦你动动脑子好不好,你只是职业选手退役,不是公务员60岁退休,怎么几天不见连脑子都不要了?”黄少天转过身子教训叶修,却被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拍了拍肩。
  
  “他没骗你,昨天晚上跟你说的事情,也都是真的。就是有一点没想到,我现在要回去了。真是有点舍不得啊!”
  
  听到这话,回头,黄少天就看见这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身体正逐渐变得透明。
  
  “这半个月多谢你照顾了。”这人看向叶修,笑着,抬着手晃了晃手腕上发光的吊坠,说,“不过有些话还是要告诉你。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二十四年以来第一个喜欢的人,不要忘了我啊!”
  
  视线有一瞬间飘到了黄少天身上,这个伟大的机会主义者当然没有漏过。他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对面那近乎透明的身影却越发遥远,遥远到来不及再多听一句。
  
  那个黄少天消失了。
  
  虽然身形逐渐模糊,那双眼睛却清晰得发亮。
  
  希望他在那个世界能找到幸福吧。
  
  看见这一切的叶修想。
  
  “你还看呆了!真当在看魔术啊!”黄少天捏着叶修的脸就扯了一把,“他不是说他离开后会忘的吗?我好像还记得,你忘了没啊?”
  
  “没有。”叶修诚实地说。
  
  “什么玩意啊……”黄少天瘪瘪嘴,语气里全是刻意表现出来的不经意,“那你还喜欢他?”
  
  叶修摇头:“我也觉得很奇怪,我并没有喜欢上他,但是他想要的东西却达成了。估计一开始就是需要用他自己的感情去唤醒吧,我也不清楚啊!”
  
  “哦,你不喜欢这种啊。”黄少天说。
  
  “没有啊。”叶修说,“我还挺喜欢这种性格的,就是心里其他人了,就装不下第二个了。”
  
  “这样,那祝你……那什么吧,我回去了。”黄少天的话明显带着敷衍,他转身背着叶修,不去看那张因为想起来喜欢的人而带着笑容的脸,迈开了步子,腿有些发酸,可能是昨天晚上知道这个消息就忙着赶过来,跑得太急。现在白忙活一场,心脏突然就难受得紧。
  
  还真是说不出来,祝你们早点在一起这句话。
  
  黄少天觉得鼻子酸,明明早就知道的事情,被确认的时候还是会难受啊。
  
  “黄少天,我怀疑你才是出门太急没带脑子吧。”
  
  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手臂被抓得紧紧地,那只手又烫又汗,跟自己一样,狼狈极了。
  
  “我都说成这样了,你还没听出来……”
  
  “我喜欢的人是你?”
  
  END.
  
  黄少天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他从实验室的床上醒来的时候,一旁的人也走到了他面前。
  “欢迎回来。”那个人跟叶修一模一样,却面无表情,系统设置一般把黄少天扶起来。
  “……”黄少天对着叶修,沉默了好久。
  “叶修。”黄少天唤了一声,圈住了叶修的脖子,吻了上去,就在刚才,他的记忆全回来了。
  这个世界的叶修,已经不在了,只剩下这个并没有一丝感情的克隆人。
  叶修,我好想你。
  
  
  That day, I finally come to think of it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END.
  加的这段就是剧透一下原文啦,大概是虐,不过会he.
  去年cp印的无料(突然翻出来),本来还有一点余量打算带来这次发的,结果被我丢家里了(这不是cp啥都没有的理由)……这个是我另外一篇叶黄新坑的番外(到底有多少个坑),以后不写完都不发了,让他们都烂在我的存档里吧

评论(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