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叶黄』学霸!我们谈恋爱吧!

  今天的我依旧没有吃药(๑´ㅂ`๑)狗血乱炖,过瘾,但是cp请放心食用。一发完结。带微量双花。
  正文字数:26323
  活动总字数:26323+7428=33751
  
  
  谨以此文纪念我逝去的高中生活
  
  
  
  “黄少,菊花找你。”郑轩探进来半个身子喊了一声,就跟李远几个人下楼打篮球去了。
  
  “我靠,我没犯事啊?怎么又叫我?难不成昨天晚上我去网吧被看到了?”黄少天把笔往桌上一摔,又再看了一眼五三上面这道物理题,把书给合了起来。
  
  万一出去溜一圈,回来就会做了呢。
  
  “黄少,你不是吧?这周你是第三次被叫过去了。”后桌用一本东西拍了一把黄少天的屁股,“顺带帮我交下作业啊!”
  
  “一会儿午饭你给我打!我要酱茄子,炒土豆丝,还有白斩鸡。”黄少天一把抓过来作业,往那个人头顶拍,那人往后一躲,就拍了个空。
  
  黄少天倒是不计较,拎着作业就去办公室了。
  
  反正还有死不承认这一招。
  
  “扣扣。”黄少天敲了敲门,就进办公室去了,他先帮后桌把语文作业丢进了语文作业堆里,才晃到自家班主任那边去。
  
  “赵老师,找我有事?”黄少天看了眼站在那儿的男生,走过去站到男生旁边。
  
  班主任看到黄少天来,笑得更灿烂了。
  
  看来昨天晚上的事情没暴露。
  
  “少天,这是新转来的同学,叫叶修,也是住校生,正好你上铺空的,就住你们寝,你要好好照顾他啊。”班主任是个年轻的女人,孩子才一岁多,跟班上学生关系不错,长得也漂亮,还是挺受欢迎的。
  
  “这个没问题!”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一转头,脸上的笑容就僵了,“呵呵,呵呵,保证完成任务,我会好好带他的。”
  
  “是嘛。”叶修看了看黄少天,也笑,“那就多指教了。”
  
  黄少天冷汗直冒。
  
  “叶修,这是黄少天,就睡你下铺,他语文成绩是我们年级最好的,正好你们可以探讨探讨。”班主任又对黄少天说,“叶修可是学霸,你可不要带坏人家啊。”
  
  “我知道,没问题!我肯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拉着他跟五三黄冈王后雄相亲相爱!沉迷题库无法自拔,我爱学习学习爱我,没有题做我要死了,我现在就拉着他去做我刚买的黄冈密卷!”
  
  “哎等等,你让李伟坐第二排的空位去,叶修挨着你坐。”班主任接着发话。
  
  “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上课在干什么。”老师笑。
  
  可是老师!你知道这家伙下课会干什么吗!
  
  黄少天真是有苦说不出,那叫一个憋屈。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偷偷翻墙去网吧,玩两把荣耀,看到旁边坐着的男孩子也在打荣耀,干脆开了竞技场切磋,从来都是在荣耀里虐人的黄少天,被这个人给虐了个惨。
  
  这还没完!他今天被叫到办公室去,得知,这个人居然还是他的同桌兼上铺室友,他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他妈多没面子啊!
  
  黄少天回到教室,失魂落魄的,周围的看了可乐呵了,特别是他那个同桌,脸都笑崩了。
  
  “笑什么笑什么!你,我跟你讲,老师让你搬第二排去坐,准备好受死吧!哈哈!”黄少天指着同桌,发泄一下心中的苦。
  
  “啊!”李伟叫起来,“骗人的吧!”
  
  “骗你干什么,赶紧搬!让你上课吃东西的时候小心点,你不信,包那么大一口在嘴巴里,嚼得跟羊驼子似的,能不被菊花收拾吗。记得上课之前搬过去吧,保重啊伟哥!”
  
  “我去黄少天你别唬我,要是你骗人的话我可得让你给我提三天的开水。”
  
  “快搬吧,还有一分半预备铃。”
  
  黄少天也不帮李伟搬,他坐下来,摊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满脑子都是自己新同桌的事情,光是想想就烦啊。
  
  李伟搬走了,旁边瞬间空荡荡的,黄少天也不是滋味,好哥们儿走了,当然不爽了,但是他又不能做什么,叶修可是抓着他的把柄呢!
  
  班主任抱着备课本走进来,叶修就靠在门边,一米八左右的个子,长得还可以,那个发型更是,又特别又好看,而且还没穿校服,一件白衬一条黑色西裤,哪还是什么学生的样!班上的女生都尖叫起来了。
  
  黄少天那才真是叫一个郁闷啊。
  
  “安静点安静点,虽然开学一星期了,我们班还是迎来了一位新同学,六中的学霸,成绩非常稳定,每次都是年级第一。”
  
  “哇!!!”下面一阵惊呼,然后乱哄哄地讨论起来。
  
  又高又帅成绩还好,这人开挂了吧!
  
  “进来介绍一下自己吧。”班主任对叶修招招手。
  
  “我叫叶修,六中转来的,成绩还可以,以后还请多关照。”
  
  我靠!声音还好听!没人性!太没人性了!
  
  “你把自己名字写一下吧。”老师说。
  
  “好。”叶修拿了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他的手好好看哦!”有个小姑娘说。
  
  “字也好漂亮!”小姑娘的同桌说。
  
  黄少天直想翻白眼。
  
  去你妹的叶修!去你妹的年级第一!去你妹的长得帅!去你妹的一米八!还让不让人活了!
  
  黄少天所在的二班,是理科班,妹子少,而且……这么多男生,没几个长得好看的,黄少天算是班草,这叶修一来……妈的,要变天!
  
  “坐过去吧。”班主任指了指黄少天旁边的位置,然后好多女生都瞪过来了。
  
  我靠!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卸磨杀驴!
  
  黄少天成绩好,主动要求坐倒数第二排门边,但是由于他就算坐那儿也能保证年级前十,老师就随他去了。
  
  可是,这个学霸为什么会坐他旁边?
  
  黄少天纳闷,叶修搬到了自己位置的旁边,因为没领书,暂时和黄少天共看一本书。
  
  这节是班主任的化学课,黄少天就把课本丢给叶修,自己慢慢开始搞那道物理题。
  
  黄少天的化学基本上都保持在95分以上,所以,老师也不管他,况且,他桌上那么高一堆书呢,老师也看不到。
  
  啊……黄少天简直想放弃了,这题怎么这么难?完全想不到思路,每次一要找到突破点的时候,线索就断了,他换了好几条思路,通通没用。
  
  翻了个白眼,黄少天转头一看叶修,好家伙,这人居然偏着脑袋,手撑着额头,面朝自己,呼呼大睡。
  
  真是气死人了哦!说好的学霸呢!睡得跟猪似的!
  
  “喂,喂。”黄少天推推叶修,“醒了醒了,一会儿小心菊花找你上去答题啊。”
  
  黄少天话音刚落,班主任就点了叶修的名。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仿佛他被抽起来答题是因为他一样,黄少天顿时就火了,恨不得一巴掌抽过去。
  
  “这道计算题不算难,主要是这个地方,NA和mol之间的转换,不能用本章新教的公式……”叶修站了起来,声音有些慵懒,思路却格外清晰,几句话一出,下面集体“哦——”了一声,豁然开朗。
  
  反正也是一道很简单的题。黄少天翻白眼。
  
  “好的,谢谢叶修同学,请坐。”班主任笑了笑,“那么,这道题换黄少天同学来说说看呢?”
  
  “咳咳。”黄少天清清嗓子,站了起来,把手里的水性笔一抛,一接,再耍了个帅,才开始说,“其实这道题,可以不用把NA和mol转换,依旧能做出来。在后面这块公式当中,把题中这组数据变形,直接整块带入……”
  
  听到这里,下面已经有学霸叫起来了,黄少天说完,全班集体沉默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真不愧是年级化学第一名!
  
  听完黄少天的解答,下面都啪啪啪地鼓起掌来,黄少天坐下,一脸得意地看了眼叶修,结果,这家伙根本就没理自己,正盯着自己五三上面的题发愣呢。
  
  什么人啊这是!黄少天抓着叶修问,他刚刚的题解得怎么样。叶修抬头,笑了笑,说:“这道题,能用带入是偶然,就你这本书上面,有一道类似的题,如果用带入,结果就不对了。”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手指着的那本黄冈密卷,把书抽了出来,递给叶修,“你找出来试试。”
  
  叶修接过来书,哗哗翻了一会儿,最后停在了一套综合练习里,指了指选择题的最后一道,“就这儿,你试试吧。”
  
  黄少天汗,“你都做到这儿了?”
  
  叶修说得风轻云淡,“闲着没事,就做完了。”
  
  黄少天什么话都不想say了。
  
  “下课再说,我要先把这道物理题刷了。”
  
  “你别用楞次定律。”叶修说了这句,就又撑着头,开始装睡了。
  
  狗屁!这题不用楞次定律,能解得出?不跟吃饭不用筷子一个道理嘛!怎么可能!
  
  然后黄少天试了试,妈的,真的不能用。
  
  他忘了,吃饭没有筷子,还能用叉子,勺子,实在不行,用手也能上。
  
  呸。学习好了不起。黄少天转了圈笔,开始啃下一道题。
  
  五分钟之后。
  
  “哎我说,你给我看看这个。”黄少天拍醒了睡得正香的叶修。
  
  所以说啊,黄少天是真的,非常好相处的一个人,中午快下课的时候,就已经跟叶修熟络了。
  
  “哎你饭盒呢?”黄少天问,“快下课了,拉铃就得跑,飞快冲,不然一会儿就抢不到好吃的了。”
  
  “我去小卖部。”叶修说。
  
  “小卖部的东西……你试试吧,晚上说不定你就跟我一起去抢饭了,一会儿你买好了东西去宿舍楼下等我。”黄少天朝门外指了指,不远处有一栋楼,“从后门出去,下到二楼,然后有个大梯子,上了梯子右手是小卖部,小卖部过去是食堂,食堂对面有烤火腿肠和一些热的吃的,还有酸奶和水果都在那儿,小卖部只有面包和零食,你要吃饱可以去买汉堡,反正我是不喜欢那个味儿。”
  
  “黄少,别说了,都要饿死了。”旁边有人抱怨到。
  
  “去去,有点同学爱。”黄少天接着说,“食堂后门出去,穿过院子,就是宿舍楼了,你可以进楼等我,宿舍楼一楼大厅也有小卖部,那儿有泡面和小吃,没有面包,你自己要买什么看着去啊,都是可以给现金的。”
  
  “好。”叶修说。
  
  黄少天看了一眼教室后面挂的钟,“同志们注意!还有十五秒。”
  
  一群坐在后门附近的男生已经拿好饭碗,做好了冲锋的姿势了。
  
  “五。”
  
  “四。”
  
  “三。”
  
  “二。”
  
  “一。”
  
  “叮铃铃!”
  
  几乎是三者同时,黄少天的一,下课铃声,和黄少天飞奔出去的第一步,同时进行。
  
  在黄少天冲出去后的一秒,楼上已经响起了板凳在地上摩擦的,轰轰的声音,大约五秒之后,班上的人都跑了一半了。叶修走出后门,转头从走廊往外一看,就看到黄少天拿着饭碗冲进食堂的身影。
  
  他们班可是在四楼。
  
  真挺快的。叶修想,然后慢慢跟着人群下楼,上楼,穿过小坝子,进到宿舍楼,买了碗泡面,拎回了宿舍,泡上,然后下去楼下等黄少天。
  
  叶修刚到一楼,想着泡面会不会要糊了,就看到黄少天端着饭进来。
  
  “你买的什么?”黄少天问。
  
  “泡面。”叶修说。
  
  “什么味的?”黄少天说。
  
  “红烧牛肉的。”叶修答。
  
  “这个不错啊!你的面呢?”两个人聊着到了五楼,黄少天把饭盒给了叶修,说是给叶修打的,他要吃泡面,叶修不干。
  
  “我好久没吃泡面了,楼下的阿姨认识我,我妈特地来给她打了招呼,不让我吃泡面!你这碗就让给我呗,我的饭给你。”
  
  叶修想了想,反正面都糊了,就干脆让给黄少天了。
  
  两个人吃完午饭,就决定要睡觉,然而叶修的东西还没到,黄少天就让叶修跟自己挤一张床,下午上完课,吃过晚饭,两个人去门口拿了行李,帮叶修把床铺好,东西都没收拾齐,就又赶着去上晚自习了。
  
  高中生活果然跟打仗一样。
  
  晚自习是十点半下的,提了两壶开水回宿舍,黄少天就拉着叶修去公共澡堂洗澡。
  
  叶修显然是第一次洗公共澡堂,黄少天扒了叶修的衣服裤子,甩了张毛巾给叶修,两个人一人拿张毛巾一挡,就进去了。
  
  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宋晓几个人出来,他们吹了口哨,调侃了几句“哟,关系这么好啦”,就起着哄出去了。
  
  “热水只有十分钟啊。”黄少天说。
  
  “啥??”叶修总算是懵逼了。
  
  “只有十分钟热水,然后就是冷水地狱,加油吧,哈哈!”黄少天说完,就冲进了隔间,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灌下来,迅速地洗干净了身子。
  
  黄少天只用了六分钟就洗过了,他偷偷溜进隔壁叶修的隔间,这家伙还在往身上打肥皂呢!
  
  “哎哟,哥哥来帮你洗啊!”黄少天一把扑上去,把叶修身上的泡泡往叶修脸上糊,两个人打来闹去的,脚底一滑,叶修就把黄少天摁墙上去了。
  
  “我擦叶修你什么玩意儿硌到我了。”黄少天把脸一抹,低头一看,两个小兄弟正挤一起相亲相爱呢,刷地一下,黄少天脸就红了。
  
  这男孩子之间打闹吧,确实是得注意些分寸,不然就会像这样了。
  
  “我去,干啥呢洗个澡还打这么火热。”一个扎辫子的人探过来脑袋看情况,黄少天正要嘴炮发作,就看见喻文州正站在门口看向这边,黄少天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快洗干净,我去隔壁冲。”黄少天说完,就拿毛巾捂着下面过去冲澡了,冲了七八分钟的样子,才出去换衣服。
  
  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叶修才出来,两个人都没说话,正打算往宿舍走,又被张佳乐给叫了下来。
  
  “这个就是你们班新转过来的学霸?”张佳乐勾着黄少天的脖子,跟叶修打招呼,“哟,你好啊,我是隔壁班的,叫张佳乐。”
  
  “叶修。”叶修说。
  
  “我还有一个身份。”张佳乐跑过来,搭着叶修的肩,“你的新室友。”
  
  “中午怎么没看到你?”叶修问。
  
  “咳,溜出去吃火锅去了,下次带你啊!”张佳乐笑。
  
  “好啊你个张佳乐,出去吃火锅不带我!”黄少天跑过去扯张佳乐耳朵。
  
  “哎轻点轻点,我昨天晚上可是问了你跟不跟我和大孙去的,然后你就把我锁宿舍门口了,我还是跟他挤了一晚上呢。”
  
  “呸,我可去你的,下次你请,我要吃煲仔饭!”黄少天说。
  
  “煲仔饭有什么好吃的,今天晚上约不约,撸串,顺便教训一下你跟我说的那个人,咱们合起伙来围杀他,给他杀回一级去。”
  
  “杀谁?”叶修问。
  
  “君莫笑。”张佳乐说。
  
  黄少天暂时不太想说话。
  
  “荣耀你打吗?昨天晚上这小子被一个人给打惨了,今天晚上给他报仇,去不去?”张佳乐问。
  
  “好啊!”叶修回答。
  
  “哈???”黄少天仿佛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瞪着叶修,“你???”
  
  “我怎么?”叶修无辜。
  
  “你不会打荣耀?”张佳乐看着叶修,拍了拍叶修的肩,“没事,乐哥带你。”
  
  “再说吧,什么时候去?”叶修问。
  
  “就现在,我们绕那后面,翻墙出去。”张佳乐说。
  
  “张佳乐你不会来真的吧?昨天晚上我才去了那边,今天晚上菊花非常有可能会去抓人。”
  
  “怕什么。”张佳乐一手拉叶修一手拉黄少天,“大孙都在背后等着了,他说他请客,一会儿先搓烤串。”
  
  “靠啊!感情你约会,拉我当垫背,不去,我要回宿舍睡觉。”黄少天站下来就不走了。
  
  “去去去,别以为刚我没看见,走着走着,菊花要睡美容觉,抓不着我们。别怂啊。”
  
  “怂个屁!一会儿看我不打得你喊爷爷!”黄少天心里直打鼓,庆幸天黑看不清,然后对张佳乐比了个中指,攀住墙头爬了上去,蹲在顶头往下小声喊,“孙哲平你给我让开点,你老婆在后头呢!”
  
  “嘿这臭小子,看爷爷一会儿不弄死他,你会翻墙不?”张佳乐问。
  
  张佳乐没看到叶修人。
  
  叶修正蹲墙头呢。
  
  “走不走啊?”叶修问。
  
  “我去你娘的等着!”张佳乐手一攀,飞身过墙,落地,动作流畅极了,“看到没有,这才叫翻墙。”
  
  “喂!那边的!”一道光照了过来,叶修赶忙跳下去,着陆没太着好,差点摔了一跤,被黄少天两手一捞,还没站稳,就又被拉着跑了。
  
  “我擦,保安来得真快!属狗的?耳朵鼻子这么灵。”几个人跑得气喘吁吁,黄少天还忍不住吐槽几句,四个人埋头钻进一间小棚子。
  
  “老板,一箱啤酒!”张佳乐吆喝。
  
  “来了!”老板拎过来一箱啤酒,几个人就跑去点菜了,四个人看了好几大盘,人手一罐啤酒,配上刚烤出来,又香又辣的烤串,爽啊!
  
  “叶修,你怎么不喝?”黄少天问。
  
  “我酒精过敏。”叶修说。
  
  “老板来两瓶王老吉,冰的!”黄少天帮叶修点了水,“反正这家伙请客,随便喝,可乐喝不?想喝什么自己拿,王老吉我要喝一瓶啊。”
  
  “吃烤串喝什么王老吉,有啤酒不喝。”张佳乐嫌弃了黄少天一顿。
  
  “去去去,我拿来泄火。”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啪地一声打开了易拉罐,跟叶修的那罐碰了下,仰头就喝。
  
  “泄火用什么王老吉,找你家叶修啊。”张佳乐打趣到。
  
  “噗……”黄少天喷了一地王老吉,“张佳乐,你别动,爸爸喂你吃火腿肠!”
  
  张佳乐站起来就跑,黄少天抓起来两根烤火腿肠就去追,叶修问孙哲平,咋不去追回来。
  
  孙哲平:“我去追什么?又玩不死。”
  
  说完,就拿了串羊肉吃起来。
  
  叶修汗。
  
  果然没几分钟,两个人就又回来好好吃东西了。
  
  四个人去网吧开了四台连在一起的电脑,张佳乐和黄少天坐中间,叶修坐最外面。
  
  “哎我说,你跟少天换个位置啊,我教你打荣耀。”张佳乐吆喝。
  
  “他?你教他还是他教你啊。”黄少天稳坐不动,“他就是君莫笑,我都打不过他,你还跟他打。”
  
  “嘿你打不过他我就打不过了?我比你厉害好吗。”张佳乐说。
  
  “去去去,实力说话,竞技场走起,看我不打得你叫爷爷。”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卡,刷卡登录。
  
  “叫我干啥。”孙哲平说。
  
  “去你的,你是大爷,老大爷!”黄少天双手一拍,灵光闪现,“哎单挑多没意思,我们来2v2吧,我跟老叶一组,秒杀你们。”
  
  “我呸!吹牛也要打草稿,看我打得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张佳乐也登录,两个人坐中间,嘴炮不断,边上两个人也不闲着,一边偶尔应和两句,一边偶尔嘲讽两句,打得倒是挺愉快的,网吧其他人可受不了了。
  
  前台的网管可能是新来的,三四个客人去抱怨了,才打算过来劝劝这边小点声,结果他刚站起来,就进来了几个戴着眼镜的中年人。
  
  “老师来了,快跑。”叶修因为坐在外面,有正对着收银台,一直留了丝注意力,没想到还真让他看到了,班主任她老公,班上的物理老师。
  
  看来班主任真的睡美容觉去了,然而把她老公给丢出来了。
  
  “跑!”几个人一抽卡一扒电源,就开溜,从习惯的后门撤退。
  
  “哎那边那几个!”有人发现了这边的动静,“别跑!”
  
  你叫我们别跑我们就不跑?
  
  呵呵!
  
  本来平时,黄少天跑得是最快的,今天带了个叶修,黄少天主动提出垫后,就算被抓到,他也跑得快。
  
  “够义气,那我和大孙就先撤了啊!”张佳乐可不管这些,拖着孙哲平从另一边跑路了。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在小巷子里弯来绕去的,总算是摆脱了老师的追赶,毕竟正值青年,被那群老头跑赢了,说出去丢脸都得丢死。
  
  两个人一鼓作气,溜回了宿舍,神不知鬼不觉,出去之前才洗的澡,看来是白干了。
  
  宿舍里其他人都睡了,黄少天拎着两壶热水,带了个盆儿,把叶修拉进了卫生间。
  
  “一人一壶啊,喝的水偷张佳乐的,让他夜不归宿。”黄少天一边小声说一边把水倒盆里,接了冷水调好水温,“你把衣服脱了,我先帮你洗,一会儿你帮我倒水。”
  
  本来两个大男孩子,坦诚相见是很正常的,但是黄少天转过身看到叶修精实的上半身的时候,还是觉得身体不太对劲。
  
  他在想些什么啊!
  
  黄少天偷偷观察叶修的表情,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当着黄少天的面剐了个干净,黄少天帮叶修倒水打湿身子,然后等叶修把身上打满泡沫,再帮叶修倒水冲干净。
  
  叶修洗干净了,轮到黄少天了,黄少天就把叶修赶出去了。
  
  “你先去睡觉吧,我自己能搞定,不帮你一会儿你又说我对你不照顾,怎么样?是个好室友吧。”黄少天说完,就把只穿了一条裤衩的叶修给推出去了。
  
  正好碰到张佳乐回来。
  
  “我去,辣眼睛,一个寝的!”张佳乐小声说,“注意点影响成不成。”
  
  “去去去,啥都没有,睡你的觉去。”黄少天说。
  
  “睡什么觉,我也要洗!”张佳乐理直气壮地说,然后黄少天就把厕所门锁了。
  
  叶修换好衣服上床就睡了,他虽然晚睡习惯了,不过因为翻墙出校撸串玩游戏还是头一回,再加上一顿跑,还冲了个澡,躺下没两分钟,就睡着了。
  
  这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发现张佳乐居然在他床上躺着睡了,一脚把张佳乐给踹了,“我靠你一身是汗在我床上睡!”
  
  “哎哟,一不小心走错了,太困了。”张佳乐从床上蹦起来,躲过了黄少天的连击,拎着水壶往厕所跑,两个人的打闹最终由寝室里另一个被弄醒的人一个拖鞋飞到张佳乐屁股上告终。
  
  “妈的,全是汗味,睡个屁啊。”黄少天气,想跑去霸占张佳乐的床,结果发现他床上还躺着个人,一看,妈这不是孙哲平嘛!
  
  我擦!黄少天也是无语极了,只好爬上楼梯,拍了拍叶修的脸,“老叶,给我腾个地儿。”
  
  叶修睡得迷糊,也没想太多,非常自觉地往里面扭了两下,然后就跟死了一样睡着了。
  
  黄少天打量了一下,觉得应该够睡,就扯了自己被子爬上去,一倒头,借了叶修半个枕头就睡下了。
  
  一夜无梦。
  
  黄少天他们几个之所以敢这么放肆,是因为第二天是周六,正好可以九点再去班上自习,但是黄少天有个毛病,早上五六点的时候会醒一次,因为往常这个时候该起床了。他会醒了然后埋头接着睡。
  
  今天黄少天醒的时候,被眼前那张放大的脸给吓了一跳,本来还迷迷糊糊的脑袋瞬间清醒了。
  
  这脑袋一清醒了,触觉神经就开始运作了,黄少天觉得裤裆湿漉漉的,低头一看,小家伙精神十足地跟叶修的兄弟打招呼呢!
  
  黄少天那叫一个尴尬啊,赶紧闭上眼睛,调整呼吸,假装自己还在梦里,结果下面的感觉是越来越清晰,脑袋里乱哄哄一片,实在是羞耻心爆棚的黄少天决定转过身,裹好被子。
  
  黄少天裹着被子,身体像是燃着火一样地烧,心里也难过得紧,只好伸手下去摸了两把,想着泄泄火,没想到越摸越精神。
  
  “唔……”叶修好像被黄少天给弄不舒服了,在背后动了动,脑袋一埋,鼻子就凑到黄少天的后颈去了,呼吸之间带动不知道是谁得发丝,挠得黄少天直痒痒。
  
  完了完了,简直要死的节奏啊!
  
  黄少天又不敢动,又握着自己的小兄弟正难受呢,叶修手臂一伸,隔着被子就搭到了自己的身上,简直火上浇油。
  
  黄少天不好意思去叫叶修,他也不知道叶修是醒没醒,是真睡还是假睡,他又不敢有太大的活动,只好大秀微操,拇指摩挲前端最敏感的部位,下面抽了两下,反响不错。
  
  谁知道叶修到底在搞什么鬼,贴着黄少天的背蹭了他两下,蹭得黄少天是又痒又爽,一个没忍住,就解放了。
  
  黄少天赶紧从叶修的魔爪下逃了下来,去厕所换了条裤子,想了想,还是咬着牙爬上去接着睡了。
  
  因为,他实在是精神有点不够,刚刚那一把,来得太刺激了。
  
  宿舍里的闹钟一响,大家也就陆陆续续爬起来了,洗漱,穿衣服,收拾出门。
  
  黄少天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拖着叶修去买早饭,然后在回教室的路上,碰到了一个他现在真的超级不想碰到的一个人。
  
  “少天,早啊。”喻文州说。
  
  “早啊。”黄少天对喻文州挥了挥手,“早饭吃了没?我这儿有豆浆。”
  
  “吃过了。”喻文州说,“这个就是叶修?”
  
  “对啊,据说成绩特别好,有空你们探讨探讨,快上自习课了,下次聊啊!”说完,黄少天就扯着叶修,像风一般地跑了。
  
  黄少天在二班,是四楼大厅过来的第一间教室。
  
  喻文州在一班,是五楼大厅穿过走廊上去的第一间教室。
  
  二班和一班所在的两栋楼,是对立的,中间有个小坝子,种了些花草,穿过坝子上楼,可以直接到二楼。
  
  一班门口的走廊,正好可以看到二班的窗户,然而喻文州在走廊往下看的时候,并看不到黄少天,因为黄少天坐在门这方。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回教室,刚坐下,自习课的铃就响了。
  
  黄少天抽了本书出来扇,然后丢了一本给叶修,也没说话,就扇风。
  
  叶修从桌上捡起来那本书,扇了扇风,然后坐正了,摸出来一本习题随意刷起来。
  
  大概第一节自习课快要下课的时候,叶修在题册的边上写了一句话,往黄少天那边推了推,黄少天转过脸一看,抬头瞪了叶修一眼。
  
  “你喜欢他?”上面写着。
  
  黄少天用他的水性笔在叶修的习题册上大大地写了俩字。
  
  “狗屁!”
  
  叶修笑,“你喜欢狗屁啊?”
  
  黄少天:“滚你的。”
  
  值班委员:“黄少天,不准说话。”
  
  黄少天不太想说话。
  
  你不能因为我长得帅就只点我一个人的名字!
  
  非常生气的黄少天看了一眼钟,然后啪一巴掌拍到叶修的腿上,下课铃声伴着这啪地一声也响了,黄少天拔腿就跑。
  
  叶修被拍得大腿发麻,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把他下面都拍出反应来了,搞得他也不好去追,周围一堆幸灾乐祸的,说你们俩关系真好啊,才一天就打得这么火热了。
  
  叶修笑,说黄少天这人太自来熟了,没办法。
  
  几个男生听到这边聊天呢,也凑过来,男孩子之间无非就那几个话题,没几分钟,叶修就被众人尊称一声。
  
  “叶神。”
  
  原因是因为,叶修的荣耀账号,是君莫笑!现在的男孩子,几个不打游戏的,打游戏的,几个不打荣耀的,打荣耀的,又有几个不知道君莫笑的!
  
  叶修仿佛一瞬间就变成了班里的名人,一开始,大家还觉得这个每科成绩好到逆天,还长得帅的学霸特遥远,特高冷,特高攀不起,这一知道叶修就是君莫笑,每个人都恨不得过来认亲了!
  
  然后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叶修围了起来,他翻了个白眼,拍了拍旁边的桌子,“要上课了啊,该散的都散了吧!哎我说你们这群人,太没良心了吧,荣耀第一剑圣可是我,怎么没见你们对我这么热心?”
  
  “看腻了!”有人回答。
  
  然后这个人就被黄少天追着打了。
  
  男人之间的友情还真是看不懂。
  
  自习课又开始了,生物老师跑过来占了自习课讲习题,黄少天就悄悄趴书堆后面睡觉。
  
  生物老师写了一黑板的遗传题,非常地复杂。
  
  “有谁会做这道题的吗?”老师问。
  
  下面的人都翻出来草稿本画起遗传图来。
  
  十分钟过去了,依旧没人上讲台。
  
  这个时候坐进门靠墙最后一个的人推了黄少天一把,“黄少,老师让你上去擦黑板!”
  
  “?!”黄少天迷迷糊糊坐起来,看了眼叶修,叶修在睡觉,他就往讲台上走。
  
  “很好,大家要多向黄少天同学学习……”老师看着黄少天笑了笑,就转向了大家,然后看到了一脸懵逼加震惊的人。
  
  黄少天写了什么东西?
  
  生物老师好奇地转过身,发现黄少天已经快把黑板擦干净了。
  
  “黄少天!”生物老师叫了起来,擦黑板擦得正起劲的黄少天吓得跳了一下,叶修也被吓醒了,“你你你……!”
  
  生物老师气的不行,讲台下面本来应该非常严肃的,可是每个人都崩不住,捂着脸在位置上笑得扭曲。
  
  谁不知道黄少天的周六自习课都是睡觉课啊!
  
  “老师,黄少天把题擦了,是有原因的。”这时候叶修也清醒了,就懒洋洋地站起来,走到讲台上,拿起来备课本,“这道题,不能直接把全题看完再做,思路会收到影响。”
  
  扯淡,明显的扯淡,生物老师在心中嘲笑了一下这个毛头小子,这道题难就难在,必须要结合全题,以及题后给的数据,才能分析出来,画出遗传图解。
  
  “好,那你来说说看。”
  
  叶修把备课本丢给了黄少天,开始在黑板上画起来遗传图解,黄少天也不傻,迅速看完了题,立马就把答案解了出来。
  
  可是,这叶修打算用什么方法把这道题解出来呢?
  
  黄少天凑过去用手拐子捅了捅叶修,“怎么搞?”
  
  “一会儿我让你做什么就帮我。”叶修小声说。
  
  “成。”
  
  叶修开始在黑板上乱吹起来,连排列组合都用起来了,通过各种假设法,一条一条将题给推了出来。
  
  台下目瞪口呆。
  
  黄少天笑,他懂叶修的意思,于是开始在旁边写一写极其复杂高端的公式,配合着叶修的推理将题目一点点还原出来,再搭配上各种重点,把黑板画得乱七八糟的。
  
  两个人越说越起劲,黄少天更是眉飞色舞地在黑板上大显身手,仿佛要飞起来一样,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讲题了。
  
  说实话,两个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利用很多高大上的东西掩人耳目而已,黄少天直接连英语都飙起来了,把中文一点一点换成英文的专业名词,这下子生物老师下巴都要掉了。
  
  其实就是两个人在上面仗着知识面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绕一个大圈子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出来了这道题,台下被耍的人还一脸恍然大悟鼓掌叫好,明明根本没听懂他们说了什么。
  
  因为到后面,两个人直接用全英文讲解起来,甚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由于语速过快,台下的人根本没听出来他们在讨论晚上是溜出去吃火锅还是煲仔饭。
  
  答案解出来了,生物老师非常满意地点头,并表扬了两个人解得非常不错。她看了看黑板上一个公式,咦这个怎么这么像那什么黑洞公式?错觉吧!
  
  两个人回到了座位,正常上课,接下来的三天,某个人被迫给黄少天打了12顿饭,包括宵夜。
  
  一星期后,周末语文小测试。
  
  黄少天依旧是全班第一,134分。
  
  叶修128。
  
  “哈哈哈,果然你语文不行啊。”黄少天拿着叶修的卷子研究起来,选择,30分,默写,满分,作文,52分,文言文,不错,现代文,稍稍弱了点,诗歌鉴赏,两分。
  
  两分!
  
  黄少天差点笑得滚到地上去了。
  
  “你诗歌鉴赏怎么这么差啊!”黄少天拍着桌子喘不过气。
  
  叶修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
  
  “来来来我跟你讲啊,这儿,他说的这个词,是有引申意义的,你得写出来,解释一下,然后再表达了什么感情,再怎么也能给点分啊,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诗歌能拿2分的,笑死了。还有你这个表达的感情,写的个啥啊!引申,引申懂不懂,哎你看啊……”黄少天笑归笑,还是拉着叶修仔仔细细地讲解起来,从实意,引申意,到答题技巧,讲得特别详细,详细到过头!
  
  叶修也是少有的能听完黄少天吹的,虽然话很多,但是废话并不多,说得倒是有理有据,然而好景不长,扯着扯着就扯偏到西伯利亚去了。
  
  “哎不说这个,你现场做一篇我帮你看看。”黄少天从书堆最底下拔出来一本很厚的语文资料,哗啦啦地翻起来,看了下题,把书按到叶修面前,“你做做这个试试。”
  
  叶修拿过来题看了看,按照之前黄少天说的方法试了一下,最后对照他答案。
  
  五分。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呃……还是很有进步的。你看这儿啊,这句里面的这个东西……”
  
  “所以呢?你现在应该知道它代表什么了吧。”黄少天把思路给分析了一下,最后看着叶修,让叶修说出答案。
  
  “我喜欢你。”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
  
  黄少天愣了一下,低头翻了翻答案,有点手忙脚乱的,叶修托着下巴看着黄少天好几秒,突然笑了一声出来。
  
  “笑什么笑,这么简单的答案能答对很正常。”黄少天脸别到一边,不去看叶修。
  
  叶修凑过去往黄少天耳朵后面吹了口气,黄少天差点没从位置上跳起来。
  
  “干啥!”黄少天红着一张脸瞪叶修。
  
  “周末放假的时候陪我去书店买本资料吧,下周就月考了。”叶修说。
  
  “行啊,你的语文我承包了!绝对让你语文成绩登上巅峰,没拿到年级第二不要回宿舍见我,给我天天睡走廊,睡一个月!不,睡到考上了再说!”
  
  “黄少,家暴现场?叶神真可怜,黄少不让他上床。”一旁李远路过,随口开了个玩笑,就被黄少天给抓着打了一顿屁股。
  
  “凶残,太凶残了。”李远跑到叶修背后躲着,松了口气,“叶神,辛苦你了。”
  
  “不辛苦,一切为了人民。”叶修说。
  
  “叶修!胳膊肘往外拐了!”黄少天举起了汉语字典。
  
  “yooooooooo”周围的人起哄。
  
  黄少天又举起了英汉字典。
  
  一手一个,跟举炸药包的黄x光似的。
  
  “黄少天,干嘛呢。”班主任菊花出现在黄少天身后。
  
  “呃,锻炼身体,锻炼身体。”黄少天立刻开始举哑铃。
  
  菊花看了一眼黄少天,把叶修叫走了。
  
  正好这节课课间是半个小时的大课间,一群人就悄悄溜到大厅,埋伏在班主任办公室门口听听声响。
  
  结果什么都听不到。
  
  “啪!”的一声,安全出口绿色的牌子撞到屋顶的声音打破了走廊的寂静。
  
  “woooooooo”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班的男孩子,做什么不行,起哄最在行。
  
  “我来我来!”周围的渐渐围起来了人,都是二班的,几个人轮流冲过去,起跳,拍安全出口的牌子。
  
  拍到了,就“woooooooooo”
  
  没拍到,就“唉——”
  
  二班门口搞得热闹,把隔壁三班的人也引出来了,张佳乐也想去玩,被张新杰拉住了。
  
  可怜的张佳乐只好看着一群人玩,偶尔起下哄。
  
  “让开我来!”黄少天吆喝一声,就往吊牌冲,这时候正巧碰到叶修从办公室出来,一转身就看到了这边。
  
  黄少天,起跳失败。
  
  然后是非常大的喝倒彩的声音。
  
  “你们在干什么!”三班的班主任,也是年级主任,一个中年男人,却中气十足得很,那可是开校会都可以不用话筒的男人。
  
  张佳乐悄悄溜回教室,并且决定晚上请张新杰吃冰激凌。
  
  “耍耍耍就知道耍,二班的人,太疯了!下个星期就月考了,还在这里不正经,还不快回去看书!”这姓罗的男人一吼,整层楼都听到了,班主任菊花从办公室里跑出来,把黄少天叫走了。
  
  不过,为什么年级主任这么凶,是因为三班很少考过二班,这也是菊花最欣慰的一点,二班的入口成绩是比三班弱的,然而这个班的人好像特别争气,虽然调皮得很,不过能考好,也就放他们去了。
  
  “啊??”黄少天一脸懵逼,又被叫办公室?他怎么又被拉办公室去了!干脆常驻办公室算了,三天两头就往里跑。
  
  “最近学习怎么样?”菊花问。
  
  “还行,还行。”黄少天松了一口气。
  
  “刚刚我问了叶修,你似乎在帮他补语文是吗?有起色吗?”
  
  “有!有一个大题一下子提高了两倍不止!”黄少天说。
  
  “真的假的,我听说他这次考了124?”
  
  “128。”对面的语文老师,一班的班主任接话到,“诗歌鉴赏和现代文,做得太差了!黄少天,你要好好给他补补。”
  
  “没问题章老师!”黄少天拍胸脯,“包在我身上!他进步还是挺大的,我最近多抓抓他,轻松上一百三。”
  
  “那就好。你的物理呢?怎么不让叶修帮你补补?”菊花又问。
  
  “咳咳咳,慢慢来,慢慢来。”黄少天说。
  
  “我已经跟叶修说了这个事了,这个是请假单,一会儿今天晚自习你们两个去书店买两本资料,回来好好搞搞,不要总是停留在八九名上,下次期中之前啊,给我进前五。”
  
  “前五?!”黄少天欲哭无泪,“那群学疯里面!前五?!”
  
  “期末也行,不过你后半期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菊花说。
  
  “老师,现在才开学两周!两周!”
  
  “提前做好工作,去吧。”菊花小挥手,“等等,顺便把这套卷子拿去发了。”
  
  “……”黄少天不想说话。
  
  发完了卷子,黄少天思考了下,没去厕所,而是坐回了座位去。
  
  “回来了?”叶修头也不抬,正低头在资料书上勾题。
  
  “哦。”黄少天叫了一声,趴桌上装死。
  
  “还有五分钟,起来把这几道题看了。”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脑勺。
  
  “我死了!下节课!”黄少天接着装死。
  
  叶修倒没说什么,继续翻起了资料书。
  
  上午最后的一个课间。
  
  黄少天还是被叶修抓着刷题了。
  
  “会不会?”叶修问。
  
  “不会。”黄少天一副大义凛然我就是不懂你倒是给我讲啊的样子。
  
  叶修说:“我知道你不会,书上第xx页,快浏览一下开始做,有三十道题。”
  
  “啥????三十道?!叶修,天不亡我你要亡我啊!”黄少天简直想翻白眼。
  
  “你做得完的,快看吧。”叶修说。
  
  黄少天安安静静看公式和判定。
  
  “看完了。”黄少天闷声闷气。
  
  “看懂了吗?”叶修问。
  
  “看懂了。”
  
  “那会做吗。”
  
  “不会。”
  
  叶修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恨不得糊叶修一巴掌。
  
  “手拿来。”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一道题一道题地给黄少天示例螺旋定理该怎么用。简直跟教小学生一样详细。
  
  “会了会了。”三道题之后,黄少天开始对着参考书攻略起来,“嘶……这样,这样!”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个人握着拳头,身形扭曲,实在是忍不住扶额。
  
  “选c!”好不容易扭完的黄少天非常高兴地看向叶修,差点没将就着手里的拳头焊过去,“我靠叶修你几个意思!”
  
  “对的对的,下一道。”
  
  黄少天顺着叶修划的题,一道道做下去,“我去,你该不会给我勾了三十道一样类型的题吧?”
  
  “对啊。”叶修说,“熟能生巧。”
  
  “妈的,做得我想吐。”黄少天拍拍胸口。
  
  “里面有垃圾桶,要我让你吗?”叶修挪了挪凳子。
  
  “滚!!!”
  
  “这道题,你看看,磁场是什么生出来的。”叶修看了眼黄少天的书,说。
  
  “还能是什么,线圈啊!难道是你生出来的吗!”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
  
  叶修关爱智障的凝视。
  
  “我真他娘的好想打你。”黄少天又跑回去审题。
  
  “你看看这儿。”叶修凑了过来,说话的时候,气息就吹到了黄少天耳边,痒得黄少天直想打寒战,“这道题跟刚刚那道又不一样了。”
  
  叶修伸手,从黄少天背后穿过去,拿起了第一本做完之后放在右手边的资料。
  
  太近了!黄少天想,叶修在他耳边说话,他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听懂了吗。”叶修问。
  
  “听懂了听懂了。”黄少天说。
  
  叶修沉默了一下,左手伸到黄少天脸上就是一捏,“好好听讲。”
  
  “靠!”黄少天腹诽,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然后叶修扯着黄少天的耳朵又讲了一遍。
  
  说真的,黄少天真的超级,超级想揍叶修一顿。
  
  晚上两个人拿了假条,大摇大摆地从门口走出去,一副地主去田间收租的模样,当然,仅限黄少天。叶修以前是走读。
  
  两个人出去外面的小饭馆吃了一顿,然后悠着去书店,买了两本语文资料,三本物理资料。
  
  “为什么我买的要多一点!”黄少天不满。
  
  “因为你的话多一点。”叶修说。
  
  “……”要不是在书店,黄少天早就追着叶修乱打一通了。
  
  一个星期后。
  
  月考。
  
  月考考完了,就放月假了。
  
  黄少天这次考试,信心还挺足的,毕竟他最苦手的物理,他居然做出来了两道大题!
  
  周六的早上,黄少天是睡到九点才起床的,吃了早饭,就开始做家庭作业。
  
  物理还是这么难。黄少天刚想转头问叶修思路,发现这是在家里,问毛问啊!然后就在草稿本上画了一个电路图,怎么看怎么像叶修的叶字的电路图。
  
  做不出来,黄少天就在草稿本上乱画着走神,直到快十一点了,黄少天的老妈回来了,黄少天才回过神来,往草稿本上一看,满满一草稿本的叶修。
  
  胡乱把那两页草稿纸撕下来,揉了两把扔进了一旁的桌面小纸篓里,黄少天就起身出去帮老妈做饭去了。
  
  “天儿,去帮妈妈买瓶醋回来,家里醋没了。”少天妈说。
  
  “哦好。”黄少天拿着自己的零钱包去楼下超市买醋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超市门口儿童摇摇椅上面,托着下巴看着大街人来人往的,百无聊赖的叶修。
  
  他可以装作不认识这个人吗。
  
  不能。
  
  因为叶修把他叫住了。
  
  “少天。”叶修从上面跳下来,“出来买东西?”
  
  “是啊。”黄少天赶紧拉着叶修进了超市。
  
  太丢人了!
  
  选好了醋,黄少天对叶修的情况也有一定掌握了。
  
  原来叶修就跟黄少天住对面,不过是隔壁楼,不同的楼层。
  
  叶修一个人住这边,今天出门买泡面,结果发现钱包钥匙都没带。
  
  “我发现你生活技能点一个都没点。”黄少天说,“天天吃泡面?”
  
  “差不多吧!”叶修说,“偶尔还是会喊外卖,不过现在不是住校了嘛。”
  
  “住校你也吃泡面好吗!”黄少天跟叶修走到楼下,打开了自家楼的防盗门,“今天先去我那儿吃吧,不过你的钥匙怎么办?”
  
  “明天下午我弟会过来看我,他有钥匙。”叶修说。
  
  “你还有弟弟?”黄少天惊讶,“你怎么确定他会带钥匙。”
  
  “他不带钥匙敲不开我家门。”叶修说得如此理直气壮。
  
  理直气壮到黄少天想打他。
  
  “到了。”黄少天开门,“妈,醋买回来了。我带了个同学回来吃饭,叶修,我跟你说过,他就住隔壁楼,今天忘带钥匙了,家里人明天才回来。”
  
  “呀,你就是叶修呀!”少天妈妈长得十分年轻,个子有一米六还多点,但是在黄少天面前就不够看了,说是两姐弟都有人信。“快进来快进来。”
  
  少天妈妈一边招呼叶修进来,一边说,“我经常听我们家天儿说起你,他可喜欢你了。”
  
  “妈?!???”虽然知道自家老妈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还是有些脸红。
  
  “这样啊。”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对着少天妈妈笑,“我也挺喜欢他的。”
  
  “真的啊!”少天妈妈少女状双手捧脸,“太好了太好了,感觉好像自己又多了一个儿子哦,好开心。快进来坐呀!”
  
  “好的妈妈。”叶修说。
  
  黄少天悄悄捅了叶修一拐子。
  
  叶修伸手就是一挡。
  
  少天妈妈看到两个孩子玩得这么好,欣慰极了,又是果汁又是牛奶的,水果更是使劲朝叶修嘴里塞,最后被黄少天推去厨房做饭了。
  
  “我的妈!今天有多少亲戚来家里做客?怎么这么多菜!”黄少天看着一桌子的菜,惊呆。
  
  叶修看了也汗了,这么多的菜,太丰盛了吧!
  
  “哎呀一不小心,没关系的坐下来吃,你看看阿修这么瘦,要多吃点才行呢!”少天妈妈一本正经。
  
  “噗。”黄少天忍不住笑,“是啊阿修,你太瘦了。”
  
  “天儿也多吃点,你比较瘦。”叶修说。
  
  然后黄少天就掐了一把叶修的大腿。
  
  吃过了饭,两个孩子主动把桌收拾好,碗也洗干净了,少天妈妈看着一直在笑,开心得很。
  
  一切整理完了,黄少天就拉着叶修去卧室做作业了。
  
  少天妈妈对这个新儿子满意极了,特地出去买了材料回来做糕点给两个小家伙吃。
  
  两个人刷了一会儿题,黄少天才问:“那你的作业怎么办?”
  
  叶修:“做完了啊。”
  
  黄少天:“……”
  
  “天儿,过来给妈妈接一下。”少天妈妈从外面回来,关上门,让黄少天出去帮忙。
  
  “来了!”黄少天从位置上蹦起来,一不小心就把桌上的小纸篓打翻了,“老叶你帮我收拾一下啊。只有纸没其他东西。”
  
  “去吧。”叶修挥手,放下手里的笔开始捡一桌的纸团。
  
  黄少天冲出去帮忙把东西拎进厨房,突然想起来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吓得他赶紧冲进卧室,就看到叶修正托着下巴在那儿转笔,估摸着在思考什么难题呢吧。
  
  “怎么了?”叶修抬头,问。
  
  “没,纸太多了我拿去倒了。”黄少天说完,一把抢过来纸篓抱怀里,飞快地转身,就去丢垃圾了。
  
  叶修把看着黄少天出去的背影,把捏在手里的纸团给塞进了裤兜里。
  
  晚上,黄少天的爸爸也回家了,四个人又是吃了非常丰盛的一顿,吃完晚饭,少天妈妈嫌吃太多了会胖,就拉着两个儿子出门散步了,当然,少天爸也是逃不掉的。
  
  少天妈妈一手牵一个儿子,左边一个右边一个,一会儿这边说几句,一会儿那边聊两下,偶尔还有自家老公搭腔,她觉得她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对了阿修,一会儿晚上你就跟天儿睡一张床吧,他床大,够你们两个折腾。”少天妈妈拉着叶修的手晃了晃,“天儿的床我给他铺得特别舒服,被子前两天才拿出来晒过,睡着特别暖和!”
  
  “好,好。”叶修满口答应。
  
  “妈???不是有客房吗,两个人睡着很挤哎。”黄少天开始不满了。
  
  “客房你去收拾出来。”少天妈妈瘪嘴,“你们两兄弟就是应该好好交流交流感情,在学校睡上下铺,在家睡一张床,多棒啊!是吧天儿爸爸?”
  
  “对,少天,你们晚上就睡一张床,你的床比我跟你妈的床还大,够你们两个睡,抱着打滚都没问题。”少天爸爸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叶修忍不住笑出来。
  
  “阿修你笑什么呀,真的!”少天妈妈嘟嘴吧,活像个小孩子,难怪少天爸爸这么宠她。
  
  “没有,我信。只是觉得在家的时候很少能像这样,一家人出来散步,有说有笑的,挺好的。”叶修说。
  
  “咦?阿修家里不是这样吗?”少天妈妈疑惑。
  
  “嗯,老爷子忙,很少能见到,吃饭都少在一起,我妈也是事业型女强人,开了公司,也少在家里见到,有一个弟弟,十四岁就去妈的公司见习了。”叶修说。
  
  叶修没说的是,那时候也要他去见习来着,然而叶修正好考上了六中,还是第一名,校长亲自去叶修家里去送的录取书,叶修他爸才同意的。
  
  后来叶修为了跑出来,才考上了黄少天所在的高中的,入学插班考试非常的难,叶修也很费了点劲,才考进来的。
  
  “那阿修是一个人在这边住?”少天妈妈的眼眶有点湿, 她眨眨眼,就笑了,“那阿修可以搬来我们家住呀,就跟天儿睡一张床,反正一个月才回来一次,周末想回来也欢迎!”
  
  “这个太麻烦了吧!”叶修也有些不好意思。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家还是不小的,而且天儿卧室大床大书桌也大,当时我跟他爸就是商量着住两个人的,可惜一直没有第二个孩子……”少天妈妈一说,也伤感起来,叶修赶忙答应,黄少天也不敢多说什么,少天爸爸看了看两个孩子,点了点头。
  
  晚上回去睡觉的时候,叶修先洗的澡,洗完了就在卧室吹着空调打游戏,头发也不吹,被黄少天按着擦了头发,两个人在房间里疯了一顿,累得躺在床上气喘吁吁。
  
  “怎么平时看着这么宅男,闹起来……嘿,比我还能闹腾啊!”黄少天说着,推了一把叶修的脸。
  
  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拍开,“平时看你这么大点儿个子,怎么闹起来跟头……”
  
  “跟头什么!”黄少天立马翻身起来坐到叶修腰上威胁到,“什么?”
  
  “呃……跟头小豹子似的?”叶修说。
  
  “嗷!我再怎么也是狮子!你才是豹子,你还是老虎呢,豹纹的老虎,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我说啊,你语文怎么才能差到这个样子啊?”
  
  “我语文很差?”叶修反问。
  
  “咳,跟我比起来是这样的。”黄少天说。
  
  “天儿,还不睡觉吗?”少天妈妈敲门,“阿修睡了吗?”
  
  “我马上睡!”黄少天说。
  
  叶修没说话。
  
  “我靠叶修你这个小贱人,居然敢装睡,看我不弄死你!”黄少天伸手就要去掐叶修脖子,叶修翻身把黄少天给压身下了,黄少天直觉得天旋地转的,但是气势上不能输啊!于是他就抱着叶修滚起来,两个人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咚地一声滚地上去了,黄少天垫底,脸被叶修撞得青疼。
  
  “我擦……”黄少天被摔得脑袋昏,垃圾话都说不出来了,最后还是叶修把他捡起来,丢到床上的。
  
  折腾够了,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快半夜了,黄少天才被空调冷醒了。
  
  “老叶,老叶!起来起来!”黄少天一边推叶修,一边喊,叶修被他弄醒了,整个人散发着迷一般的低气压,“你,你睡被子里面去,别着凉了。”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心虚。
  
  不对啊!他心虚个什么!
  
  看到叶修钻进被子里,黄少天也钻了进去,觉得不爽,又踢了叶修一脚。
  
  叶修的脚那可是冰凉的,可是黄少天的脚暖和啊!而且黄少天不仅脚暖和,人也暖和!叶修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把黄少天整个圈到怀里抱着,脚还踢在黄少天脚上取暖!
  
  “我靠,你要冻死我!”黄少天伸手去推叶修,无奈叶修抱得实在是太紧了,只好拍了拍叶修的手臂,“哎你手松点,我要被你勒死了。”
  
  这句话总算是起了点效果了,叶修手稍稍松了些,整个人往下一钻,脑袋就埋黄少天颈窝子里去了,头发搔得黄少天全身都痒,直想打几个寒战。
  
  小孩子嘛!黄少天想,憋着嘴非常不开心的,乱揉了两把叶修的脑袋,然后抱着叶修睡觉了。
  
  你们真的不知道有种东西叫空调遥控器的吗。
  
  _(:_」∠)_
  
  第二天黄少天睡醒的时候,叶修还在呼呼大睡呢。
  
  这个人怎么这么能睡啊!黄少天踢了叶修的屁股一脚,就听到有人敲门。
  
  “谁啊。”黄少天一边喊,一边走过去开了门。
  
  门口站着的,是……
  
  “我靠,老……老……老……老叶?!”黄少天惊讶得嘴里的牙刷都要掉了,他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跟刚刚他起床的时候还跟死了一样躺床上的人,说不出话来。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嘴巴里全是牙膏沫,不然早就开始噼里啪啦一顿说了。
  
  黄少天指了指面前这个人,又指了指里屋,叶修这时候也被吵醒了,揉着眼睛挠着肚子从卧室爬……呃,走出来。
  
  “你来啦。”叶修说。
  
  黄少天一脸懵逼。
  
  “你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叫叶秋的男孩子长着一张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穿戴很整齐,手里提着菜,“妈还在楼下买水果,我就把东西先提上来了。”
  
  得,又多了一个兄弟。
  
  “阿秋,怎么在门口站着啊,快进去坐!”说曹操曹操到,少天妈妈拎着水果正往上走,叶秋把菜递给黄少天,又去帮少天妈妈提菜。
  
  两个人回到屋里,叶修和黄少天也起来洗漱了,洗漱完正好吃早餐。
  
  “对了,哥,我跟家里说了,他们也很支持你搬过来,还说下次放假一起过来看你。”叶秋说。
  
  叶修差点没被咸菜给呛死。
  
  “事情我都谈妥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去把东西搬过来,房退了,房租就收给少天妈妈好了,也好经常多给你补补。”
  
  “阿秋,真的不要这么客气,也就几顿饭的事情,我可当你们俩是我亲儿子呀,不能收钱啊。”少天妈妈说。
  
  “是呀,我也把少天妈妈当亲妈妈,反正都是房租,给哥哥的话他说不定会乱用,交给少天妈妈来管,我就放心了。”叶秋说,“而且我也很喜欢少天妈妈的菜,以后可以经常过来蹭饭吗?”
  
  “可以,当然可以!非常欢迎哦~阿秋真是跟个小大人一样的,太懂事了。”少天妈妈揉揉叶秋脑袋,“要是天儿能有你一半懂事,妈妈可得轻松不知道多少呢!”
  
  “妈……”这是躺着中枪的黄少天。
  
  等两个人吃完了早饭,叶秋也提出来该回去了,家里还有事情要处理,少天妈妈去送叶秋,留下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面面相觑。
  
  “我一直以为你是神棍。”黄少天说,“我觉得你弟比你神棍多了。”
  
  两个人刷了几道题,出门逛了一圈,买了些必要的东西拎回学校,就回家吃午饭了,吃完午饭便窝到沙发上,叶修打电脑,黄少天玩手机,少天妈妈看电视,和谐得不得了。
  
  吃过晚饭,天气凉快下来了,带上少天爸爸,四个人一起,在少天妈妈的指导下,把叶修的行李给搬了过来。本来以为要大干一场的,结果两个行李箱就把公寓搬空了。
  
  “阿修,你的东西太少啦!”少天妈妈对于自己没有大显身手的事情有些遗憾。
  
  “住校嘛,就没什么东西。”叶修说。
  
  “我们去购物吧!”少天妈妈晃了晃手里的信封,“给你添几件衣服,正好房租退了这么多回来。”
  
  几个男人,彻底沦为了少天妈妈的苦力。
  
  女人真是太可怕了,特别是爱逛街的女人。
  
  大包小包的提回家,三个人又把客房整理了出来,把叶修的东西搬了进去,少天妈妈正好把宵夜做好,味道特别不错。
  
  第三天,也是月假的最后一天,无非吃饭刷题打游戏,下午要回学校放东西上自习,今天少天爸爸也请了半天的假,开车帮两个孩子把东西搬学校去。
  
  宿舍整理好了,去上了两节自习课,就回宿舍吃少天妈妈的爱心便当了。
  
  一个宿舍份的!
  
  不止!!!
  
  每个月少天妈妈带过来的便当,基本上是全体二班住校生以及部分其他隔壁班住校生的超级大福利!好吃又好看,人人都有份!东西分完了,黄少天把盒子洗了,跟叶修一起去把盒子送给老爹。
  
  “感觉怎么样?”黄少天塞给叶修一个他藏起来的水信子。
  
  “真不愧是手速达人。”叶修收下了樱花水信,拿在手里,接着路灯欣赏起来。
  
  “谁跟你说手速的事情了。”黄少天有点想一胳膊肘拐过去。
  
  “嗯,很有家的感觉。”叶修说。
  
  “那当然了。”黄少天把手搭叶修肩上,“怎么样?跟我混幸福吧!”
  
  “还可以,跟妈混最幸福。”叶修说。
  
  “我可去你的。”黄少天笑。
  
  两个人闹着回了教室,化学成绩就发下来了。
  
  “班上五个一百,四个九十八,九十五以上有十二个,九十分以上占了三分之二,八十分以上四分之三,不及格的有三个。”菊花说。
  
  “真不愧是化学老师当的班主任。”叶修感慨,这成绩,太强了。
  
  “那当然。”黄少天说,“天天逮着做那么多题呢!错得多了还会被叫去办公室检讨,能不好吗。”
  
  化学老师走进教室,物理老师打了个招呼,把卷子也给了门口的学生。
  
  “得,地狱。”黄少天说。
  
  “我说一声哈。”物理老师也是个非常亲近学生的人,“这次月考考的不错,两个一百分,叶修和班长,很不错。郑轩有点可惜,99分,也值得表扬。还有黄少天,考了八十分,大家鼓下掌啊。”
  
  物理老师典型的报喜不报忧,化学老师看了眼物理老师,笑了笑,“看来大家物理也考得不错嘛。”
  
  下面的人也跟着笑起来。
  
  “呃,章老师让我来报一下语文成绩。”语文课代表站起来,“90分以下的,有16个。”
  
  “有十六个?这么多啊?”菊花有些吃惊,但是还是笑着的。
  
  “难啊!”下面的人抱怨起来,一抱怨就停不下来,甚至开始讨论着这次语文考试哪道题有多变态。
  
  “别说话。”菊花摆了摆手,指向语文课代表,“听她说完。”
  
  “嗯,然后一百分以上的,有22个。”
  
  “哇——”下面一片哗然。
  
  “一百一以上的,有五个。”
  
  “哇——!”下面接着起哄。
  
  “一百二以上的,没有。”
  
  “哇——”下面依旧起哄。
  
  “哇个屁哦。”班主任笑,“听下去。”
  
  “一百三以上的,有两个。”
  
  “哇——!!!”下面的人终于坐不住了。
  
  “叶修131,黄少天133。”
  
  “哇——!!!”
  
  “好了好了,都值得鼓励。”班主任拍拍桌子,对窗外背着手走过的年级主任笑着点点头。
  
  等年级主任走进了三班,听到了年级主任传过来的训话,菊花才埋了埋身子,偷偷笑了下,指着后面的黑板小声地说,“这次我们班化学第一,综合第二,又超了三班,嘘——”
  
  “喔!!!!!”班上的人喊起来。
  
  “闹什么闹闹什么闹,”年级主任被吵了过来,“好好考,期中再见分晓。”
  
  “好!!”班上的人,不论男女集体大喊回答,气的年级主任鼻子都要歪了。
  
  可惜一班入口就是精英班,升学考试把成绩最好的人都提了过去,而且用了省最好高中的网络资源,不然,谁比得过谁还真不好说。
  
  “好了,大家先上自习,最后二十分钟我过来讲一下试卷。”化学老师说完,就跟物理老师一起走了。
  
  “喂,你听,隔壁班在上课呢。”黄少天别了下叶修。
  
  叶修把黄少天的物理试卷拿过来看起来,黄少天没有叶修的语文试卷,只好趴桌上仰着头看叶修的表情。
  
  “做的不错。”叶修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去去去,把我当狗了啊?咬你啊!”黄少天拍开叶修的手,砸了两下牙,回头就看到菊花站在背后。
  
  “我擦……”黄少天差点叫出来。
  
  “叶修,黄少天,到我办公室来。”菊花说完,就走了。
  
  “菊花走路太厉害了,一米五不到的个子穿十多公分高跟鞋,走路还没声音!佩服,太佩服了。”黄少天说完就站起来,转身就看到物理老师。
  
  妈的这两口子简直一个德行。
  
  然而物理老师有一米八。
  
  物理老师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加油,继续努力。”
  
  “嗯。”黄少天点头。物理老师人真是太好了!
  
  “进来吧。”菊花招呼两个人进去,“这是你们两个这次的年级排名,黄少天,第六名,很不错哦。”
  
  “谢谢老师,谢谢老师。”看菊花的表情还是相当满意的,黄少天算是松了一口气。
  
  “叶修,恭喜你,年级第一,很了不起。”菊花对叶修比了一个大拇指,“一开始我还怕你们两个坐在一起会开小差,现在考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叶修继续保持,黄少天也要继续努力,好吗?”
  
  “好。”
  
  “好的老师,期中我争取冲进前五,冲不进去别怪我啊,我前面那个实在太强了,这次我差多少分啊?你说我物理多拿几分能行吗?”黄少天不愧是黄少天,一上来就是一串问题。
  
  “扣扣。”办公室的门响了响,“你们两个都在呢。”
  
  生物老师走了进来,用卷子打了一下黄少天的屁股,“你小子,这次考的不错,再多几分就跟叶修一样高了。”
  
  “叶修多少分?”黄少天问。
  
  “你说呢?当然是满分了。”生物老师说,“哎这个叶修不错哦,数物化生四科满分,你们班主任脸都要笑坏了。”
  
  “哈哈哈,芳芳,你就别说笑了,他们也是你的学生,可惜这次生物只比一班少零点几分,你教得也不错。”
  
  “哎呀,你还跟我说……”
  
  看到两个老师谈得欢,叶修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就回教室了。
  
  “怎么样怎么样?”两个人一回教室,就有人围过来。
  
  “唉,不怎么样。”黄少天一副失落的样子,“才第六。”
  
  “第六名?叶修吗!很不错了啊!”有人说。
  
  “什么叶修啊,我!我考了年级第六!”黄少天说。
  
  “我去!!行啊你!奖学金下来了请吃饭啊!哎我听说前十有两千哎,前三好像是五千!”
  
  “可不是嘛,这儿呢,五千。”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那叫一个得意,仿佛拿五千奖学金的不是叶修,而是自己一样。
  
  “我靠?第几啊?”班上的人一听这话,注意力全都集中过来了,包括在讲台上执勤的学习委员,也特别有兴趣地看向这边。
  
  黄少天没说话,摇摇头。
  
  “第二?”有人问。
  
  黄少天接着摇头。
  
  “第三???”另一个接着猜。
  
  黄少天还是摇头。
  
  “到底是什么啊!”下面的人都急了。
  
  黄少天白了那人一眼,比了个一,“无人能敌,懂不懂。”
  
  “我靠,年级第一?!喻文州被比下去了?!”班上的人那叫一个乐,就差没跳起来欢呼了。
  
  “安静,安静。”学习委员终于拍了拍桌子,控制起了纪律来。
  
  可是,根本管不住嘛!
  
  这时候门口走过了几个检查的学生,正要进来扣分,生物老师突然就蹦进教室了。
  
  “看来大家都很开心嘛,知道成绩了?”窗外的学生看到教室里有老师,只好收了本子走到对门盯守了。
  
  “知道了!”下面的人喊起来。
  
  “嘘,小声点小声点。”生物老师把卷子拿出来,“不用我说,叶修的生物也是满分。”
  
  “老师,一班的喻文州呢?”有人问。
  
  “有道遗传题扣了三分,可惜了。”生物老师说。
  
  班上的人又要欢呼,数学老师就悠过来了。
  
  “这是你们的卷子,下去自己好生看看。”数学老师丢下卷子就要走。
  
  “老师老师,说下成绩啊!”下面有人建议。
  
  “成绩。”数学老师站着,顿了下,“150分,一个,叶修。140分以上的,3个,130以上的9个,120以上的,19个,100分以上的,36个,不及格的,8个。”
  
  “我靠,叶修又是一百?四科一百了吧?”总算有人发现了这个问题。
  
  数学老师走了,下面的人纷纷拿到了两份卷子,生物老师留了下来,给大家解释卷子,教室里并不安静,突然之间前门响了几声,全班突然安静了下来,还以为是检察人员,没想到抬头一看,一个温文尔雅的人微笑着站在那里。
  
  “李老师,这是叶修的生物卷子,被分到我们班来了。”喻文州说。
  
  “哎呀,辛苦你送过来的。”生物老师把卷子接了过来,“快上去吧。”
  
  “嗯,老师再见。”说完,喻文州就走了。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黄少天还看着前门走神呢。
  
  “好,我们来看看满分卷子啊,看看有没有扣漏的……”生物老师就开始研究起来卷子了。
  
  叶修汗,现在的老师都这德行?
  
  等生物老师把卷子看完了,就拿起来卷子给大家讲起来,“叶修的这份卷子答的相当啊不错,大家看到第十七题的第三问的第二个空,被扣了分的人举手。”
  
  “好了,可以放下了。这个空其实并不难,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被扣分?你们写的什么?再看看标准答案,为什么这么写。生物有时候就是这样,往往一个字之差,答案就完全不一样了,然而这一点,叶修同学做得非常完美……”
  
  生物老师还在长篇大论答题技巧,化学老师已经站在前门口等着进来讲卷子了,有人给黄少天丢了一个纸条,黄少天看了之后,把纸条往裤兜一塞,就跑出门了。
  
  “黄少天呢?”生物老师讲完的时候问了一句。
  
  “上厕所去了。”旁边有人说。
  
  结果黄少天这趟厕所上得还真久,第二节自习课的预备铃都拉了,才回来的,还一身是汗。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黄少天喝了两口水,就坐下,拿出来资料书刷题了。
  
  叶修也没再过问,下了晚自习,黄少天把叶修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问叶修要不要出去庆祝一下,叶修说好啊,然后黄少天就拉着他,和班上几个住校的,以及隔壁班的几个人,趁着人流溜出校门了。
  
  “这么多人一起出来,一会儿都翻墙回去?”叶修问。
  
  “知道我之前干嘛去了嘛!”黄少天帅气地刮了下鼻子,“上次我们翻墙的那面墙记得不?那墙最东面有个小门,我去搞到了门的钥匙。”
  
  “有你的。”叶修说。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到烤串点,拉了四箱啤酒,点了一大堆东西,美其名曰“月考地狱后的天堂”,不醉不归。
  
  黄少天拉着叶修在边儿上喝,不断有人过来敬酒,喝了会儿,黄少天就去跑了一圈,回来的时候起码多喝了一瓶。这时候有人让叶修喝,黄少天一把给拦了下来。
  
  “他……他酒精过敏,我来给他喝。”黄少天这模样,估计是已经喝醉了。
  
  “黄少霸气!一杯干了啊!”那个人拉着黄少天,一人一杯干得痛快,跑过来找叶修喝酒的不少,黄少天全给叶修拦了下来。
  
  “这样啊,今天晚上他的酒,我替他喝了,吹一瓶拉倒,怎么样?”黄少天用起子开了瓶新的。
  
  “少天。”叶修把酒瓶子夺过来,“别喝了,你喝多了。”
  
  “woooooooo”周围开始起哄。
  
  “去,我没喝多。”黄少天把瓶子抢过来,跑到人群中央,仰着脖子开始吹瓶子,众人围着他欢呼起来,叶修穿过人群,再次把啤酒夺走,酒水洒出来,把黄少天的衣服前面打湿了不少。
  
  “我来喝。”叶修话还没说完,其他人全部冲过来,把酒给抢了。
  
  “别,叶神还就别喝了,一会儿送医院才麻烦。”李伟把酒瓶拿过去,仰头喝了最后小半瓶,“当我替黄少喝了啊。”
  
  “去你的,我还能喝!”黄少天一喝醉了,就开始撒酒疯,抱着空瓶子开始唱歌,众人实在被吵得烦了,就把黄少天塞给叶修去了。
  
  黄少天拖着叶修在小角落里,抱着个空酒瓶子胡言乱语,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嘀咕着嘀咕着就睡着了。
  
  叶修把外套给黄少天披上,黄少天就开始喊,叶修,叶修,一个劲不停喊,叶修就说我在呢,怎么说,黄少天都仿佛没听见一样,接着在那儿喊叶修的名字,最后突然从桌上爬起来,一把勾住叶修的肩,说,我逗你呢。
  
  叶修就有点想翻白眼了。
  
  黄少天也没完,一边扒着叶修的肩,一边开始胡说八道起来。他说喻文州,他从读幼儿园开始就一个班了,小学初中也是同桌,原来还住对门,初三毕业了,突然就搬走了,这一直都在身边的人吧,突然走了,他怪不习惯的,他就去找啊,结果听说喻文州考了这个学校,黄少天就报过来了。
  
  黄少天还说,其实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怎么想的,但是总觉得,跟喻文州在一起,就特别舒服,说不出来的舒服,可是上了高中之后吧,这感觉就变了味儿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就是不爽,难过,非常的难过。
  
  黄少天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大堆,有些话听都听不懂,叶修听了半天,才问了一句。
  
  “那你喜欢他吗。”
  
  “我喜欢他?”黄少天突然变了一个声调,“我,我喜欢……呕……”
  
  ……
  
  叶修boy现在very不想说话了。
  
  黄少天吐了叶修一身,叶修还不能放着黄少天不管,等把黄少天收拾好了,叶修才去把自己收拾干净,然后提前带着黄少天离场了。
  
  “叶神。”郑轩追着跑了过来,“这是门钥匙,你一会儿跟黄少进去了,丢块石头在那儿卡着就行了。”
  
  “没问题,你回去吧,玩的开心啊。”叶修说。
  
  这黄少天到底吃什么长大的,死沉死沉地,跟头猪似的。叶修腹诽,还没黑完呢,黄少天就醒了,拉着叶修一边走一边唱歌。
  
  酒品太差。叶修被黄少天不知道拉到哪儿去了,绕了挺久才绕回学校附近。
  
  “嘘,安静点,再吵保安就要过来了。”叶修打断了黄少天正在高歌的狮子座。
  
  “我不停,我……就要唱!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黄少天真是,一言不合就切歌,还唱跑调了,叶修去捂黄少天的嘴,黄少天一把拍开,接着嚎,叶修就说:
  
  “你再不闭嘴,我就亲你了啊。”
  
  黄少天听了这话,好像真听进去了,果然一下子就没出声了,他转过头来看着叶修,突然就笑起来,“你亲啊,我就唱,就不闭嘴,你亲啊~”
  
  黄少天满脸嘚瑟,然后又唱起来一首根本听不出来的调子的歌。
  
  叶修无奈,只好一只手捂着黄少天的嘴,然后亲了自己的手背。
  
  谁想到这黄少天又发什么酒疯,居然一把扯开了叶修的手,就亲了上来,还在叶修的嘴巴上啃了一口,跟啃泡凤爪一样狠,叶修就觉得嘴皮一痛,腥甜腥甜的味道就蔓延开了。
  
  这黄少天绝对是属狗的!
  
  叶修想。
  
  黄少天亲够了,就扒着叶修的肩,跟叶修说,“叶修,我跟你说,其实我……唔……”
  
  ……其实你,又想吐了是吧。
  
  “跑!”黄少天突然喊了一声,拉着叶修就跑了起来,没跑两步,就听到后面有保安追过来。
  
  人醉了耳朵还挺灵的。
  
  两个人又跑又跌地,总算是摆脱了保安,跑进一个小巷子里,坐在地上,靠着墙壁,呼哧呼哧喘着气。
  
  叶修问黄少天,你该不会没醉吧。
  
  扭头就看到黄少天往自己这边倒,然后就赖在自己怀里呼呼大睡了。
  
  过了大概一个钟头,黄少天的手机亮了,一群人吃完了回来,发现门没开,打电话过来问。
  
  叶修说明了位置,才有人过来接,三个男生合力才把黄少天给抬了回去。
  
  回宿舍之后,叶修也挺累的,不想洗澡,又不想把床弄脏,干脆就在黄少天的床上睡了,他睡里面,黄少天睡外面。
  
  睡到半夜的时候,黄少天睡渴了,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抱着叶修就开始啃,叶修非常确信,黄少天是喝醉了。
  
  起来给黄少天倒了水,自己也喝了一杯,叶修才睡下的。最庆幸的是,黄少天没有再吐了,不然叶修真的会把黄少天丢出去的。
  
  第二天叶修也醒的早,睡醒了先去洗漱,还刷着牙呢,黄少天就摸进厕所了。
  
  “早啊。”黄少天说,“昨天晚上……我喝醉了?”
  
  “嗯。”叶修把嘴清理干净。
  
  “我……都说什么了。”黄少天问。
  
  “你不记得了?”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
  
  黄少天摇头。
  
  “你告白了。”叶修非常严肃地说,然后就看到黄少天一张红了的脸。
  
  “跟喻文州。”叶修接着说。
  
  “哈???”黄少天一把抓过来叶修的肩,“开什么玩笑呢。”
  
  “没有啊,可惜对象是我。”叶修把洗脸帕挂了起来。
  
  “哦……”黄少天的表情挺复杂的,叶修没仔细看。如果认真分辨的话,大概有失落和松了一口气这两种,“对了,你的嘴怎么了?”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说,“被狗咬的。”
  
  “哈哈哈!叶修你没事吧?没事跟狗亲嘴,要不要去打狂犬疫苗啊?哈哈哈哈你居然被狗咬了嘴,哎哟不行,笑死我了。”黄少天捂着肚子笑得不行,叶修根本没理,拿着洗漱的东西就出去了。
  
  “哎叶修你别走啊。”黄少天追过去,“你被什么狗咬了啊?”
  
  叶修又看了黄少天一眼,“黄狗。”
  
  “黄狗……”黄少天摸着下巴想了一下,抡起来漱口杯就想跟叶修拍过去,“我靠,你才是狗!不说就不说,骂人干啥,叶狗!”
  
  “狗咬狗哟。”张佳乐从门口路过,“哎你们快点,要打铃了啊。”
  
  “知道了!”黄少天应了声,叼着牙刷进去刷牙了。
  
  然后去教室补了一天的觉。
  
  高中生活,果然过得快,一个月更是眨眨眼就没了,期中考试完毕之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月假了。
  
  整整七天的假期!
  
  怎么可能荒废!特别是这群爱玩的!
  
  班上的人一起商量着,决定放假去爬山,男生大部分都去了,别的班听说了这个活动,也跑过来报名参加。
  
  一群人朝着大山前进,刚一进林子,就各跑各的,两下就没影了。
  
  黄少天当然是跟叶修一组了,两个人在树林里溜了圈儿,好巧不巧,碰上了喻文州。
  
  “哎老叶你去郑轩那边帮我把我的吊床拿过来。”黄少天把叶修支开。
  
  “成,那我就先去睡着等你。”叶修说。
  
  “去去去!那是我要睡的!”黄少天瞪叶修,叶修早就转过背走了。
  
  “咳。”黄少天见四下没人,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喻文州问。
  
  “没啊,就是之前不是跟你说的那个事儿嘛,我想通了。”黄少天挠挠脑袋,“我想我找到适合的定位了。”
  
  “嗯。”喻文州示意黄少天说下去。
  
  “啊,就是说……我觉得吧,我觉得我们可以一直做特别好的朋友……呃,那啥,也不对……”黄少天原本想好的台词,突然之间就忘光了,稀里糊涂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觉得心里有些慌。
  
  “我知道。”喻文州说,“你喜欢叶修对吧。”
  
  “???!!!!!!” 黄少天吓得毛都要炸了,说完又低头揉揉后脑勺,“有这么明显吗……”
  
  “全年级都知道的事了。”喻文州笑。
  
  “不是吧?!?!”黄少天差点没蹦起来。
  
  “黄少!”喻文州还想说什么,就被跑过来的郑轩打断了,“叶神,叶神他掉悬崖下面去了!”
  
  “哪儿!”黄少天立刻奔了过去。
  
  “叶神刚刚去挂吊床,就掉下去了。”郑轩带着黄少天和喻文州跑过去。
  
  “叶修?!!!”黄少天站在一个小断崖边上喊,“叶修?你在哪儿!”
  
  “在这儿呢!”叶修的声音从下面传上来,因为坡太陡了,根本看不见人,不过声音不算太远。
  
  “黄少,你在这儿等着,我跟喻……黄少??!!!”郑轩刚转头打算说,他跟喻文州去喊人过来,就看到黄少天突然一下子就跳下去了。
  
  “我靠!”郑轩赶忙跑过去,扒在树上,探出身子,正好看到黄少天一个劲往下飞跑,几次差点跌倒,树枝唰唰往黄少天身上挂,看着都疼。
  
  “黄少你小心点!”郑轩说完这句,就已经看不见黄少天的身影了。
  
  “靠!”叶修的声音从下面传上来,吓得郑轩一抖,差点没跟着掉下去。
  
  压力山大……叶神生起气来也好可怕,黄少这下子有苦吃了。
  
  “那我去找人,拜托你在这儿守着了。”郑轩说完就跑了,喻文州点头答应了,就在旁边把吊床栓好,坐了上去。
  
  既然下面没太大的动静,黄少天应该也是没事的。
  
  然而下面一点也不风平浪静。
  
  “黄少天你是不是傻!知道危险还往下跳?上个月喝酒喝多了把脑子喝坏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突然就笑了起来。
  
  “……”叶修也突然就被气得没脾气了。
  
  “对了,有件事我跟你说。”黄少天向叶修走了一步,神情一下子正经起来。
  
  叶修没接话,抓过来黄少天的手臂,撩开袖子看伤。
  
  “你听不听啊,非常重要的事情。”黄少天抽手臂不让叶修看。
  
  “回去再说。”叶修的声音有点冷。
  
  “干嘛啊这儿不能说?喻文州在上面又听不到。”黄少天说,“我跟你讲啊……”
  
  “黄少天,能不谈这个吗?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身体,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叶修打断黄少天的话,重新抓起来黄少天的手臂看起情况来。
  
  “不行,我就要讲,我必须现在讲。”黄少天也跟叶修掰起来。
  
  “我不想听,可以了吗?”叶修看向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看着叶修,愣了一下,然后伸出两只手,啪一下拍到叶修的两颊,笑起来:“我说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叶修看着黄少天,没说话,也没否认。
  
  “我想跟你说这件事情,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你必须听我说。”黄少天捧着叶修的脸,正视着叶修的眼睛,表情十分严肃。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呼出来,才开口:“你说吧。”
  
  “咳咳,你听好了啊,我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脑子没摔坏,暂时也没有失恋,没喝醉,清醒得很,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而且不是开玩笑,我是非常,非常认真的。”
  
  黄少天看着叶修,眼神很坚定地说出来他想说了很久,一个月之前就该说出来的话。
  
  “叶修,我喜欢你。”
  
  END.
  
  and花絮
  叶修:你看你弄成这个样子,回家妈可得打我。
  黄少天:去去去!她宝贝儿子伤成这样了,我才要被打!哎别动,你脸上怎么也挂彩了,我看看?
  叶修:嘶,轻点,口水能消毒,你试试……让你用嘴!
  黄少天:哈哈哈,逗你的,别想骗我的香吻……我靠靠靠你干嘛!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快住手,我要打你了啊哈哈哈哎哟疼你轻点轻点!哎我去叶修你……唔唔唔唔唔!!!
  
  喻文州:^_^
  妈的智障。
  
  
  The ture ending.
  
  
————————————————————————
  
  后记:妈的!我写完了!我真的写完了!写文很少这样一次性完结的,最后几天了,突然灵感就来了,一开始说分两篇发,一篇一万一篇五千,后来发现两万都不够,我以为有二万七,最终字数出来我自己也吓了一跳。说实话我是病人我昨天去做了小手术我需要休息!可怜巴巴要心红心小蓝手,这是我写文的动力_(:_」∠)_回复很多也没回,希望不要介意,我以后抽空回……谢谢喜欢
  最后谢谢一个妹子 @孤单是朵浅蓝花 ,她差不多陪我写了今天一整天,我能写出来今天的一万六都是妹子的支持,好宝宝还帮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抓虫,感动!!如果还有虫,估计是我没改到_(:_」∠)_

评论(21)

热度(5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