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all黄』人生重来算了(序)‖大修版

  “这点小事你都能办错?!明天不用来了,回去慢慢过你的老爷生活吧!”
  
  黄少天,男,Beta,今年24岁。
  
  而今天,正好是他24岁的生日。
  
  走在路上,不论是车,还是人,都忙忙碌碌地从自己身边经过,再喧闹的世界,也突然有些寂静了。
  
  “走路看着点,别文件分不清脚下的路也分不清。”呛人的烟味扑面而来,黄少天皱着眉头,这声音,这味道的主人,就是三个小时前导致自己失业的罪魁祸首!
  
  黄少天抬头正打算瞪回去,那人旁边一个长得极为标志的女人拉了拉男人的衣袖,轻喊了声,“叶修。”
  
  黄少天攥了攥拳头,还是忍住了。
  
  “文件我是分清了的,不过是有人陷害我,给了我错误的信息!”
  
  “人缘‘好’成这个样子,你的人生也挺精彩的嘛!”叫叶修的男人笑了笑,转过头对一旁的女人说,“我知道了,中午想吃什么?”
  
  黄少天有了一瞬间的愣神,他觉得是一瞬,可是时间却过去了很久,久到叶修离开,久到他站在那里,突然连怎么迈开步子都忘了。
  
  他的人生,怎么能过成这个样子的啊。
  
  虽然身为一个平凡的Beta,黄少天人长得不丑,个子也还行,工作能力各方面都还不错,还出身荣耀,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没什么成就,没有人生目标,整天浑浑噩噩,碌碌无为。
  
  因为他身边都是精英吗?
  
  不止。
  
  黄少天胡乱地思考着什么,脑洞仿佛被拧开的水龙头,一开就停不下来。
  
  为什么当时我一点也不懂得讨好人?
  
  在洗头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今天那个女人带着些撒娇的声音,他觉得要是回到高中的时候,他肯定拉得下面子撒个娇啥的,也不至于二十四了连个对象都没有过。
  
  黄少天属于清醒得比较晚的那种,中学阶段基本上就是同学眼中的ky,上大学之后慢慢成熟,上班后才磨砺出来的,可惜那个时候已经没有打好关系的用武之地了,莫名其妙遭受排挤,虽然已经习惯了,但还是很不爽啊!
  
  擦着头发从浴室里面出来,黄少天并不打算把失职的事告诉自家老妈,他已经够让他妈失望了,至少今天,过个开心点的生日。
  
  嗯,所以他得把他包里的辞退信藏起来。
  
  然而,别说辞退信,他的包里,什么钱包、手机,通通不翼而飞。拎起来一看,包底被刀划了个洞,东西一样不剩,全漏光了!
  
  坏事仿佛商量好了一样,永远都喜欢挤一起。黄少天沉默了会儿,叹了口气,依旧决定继续隐瞒。然而他刚走到卧室门口,就看见坐在餐桌旁的母亲,脸色异常沉重。
 
  他应该还没来得及暴露什么才对啊!
  
  头发湿哒哒的滴着水,挂在天花板上的风扇要死不活的转着,嗡嗡响得脑袋疼。
  
  客厅中央,光溜溜的桌上没有摆上满满的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黄色的,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每个月发工资都能看到的信封。
  
  “隔壁文州送过来的,说你今天辞职忘了结清。”
  
  他就知道要出事!!
  
  “为什么辞职?”
  
  来了来了,问题来了!这纸怎么这么快就被火烧没了啊!
  
  “因为……那个,呃……”并没有打算在今天坦然的黄少天,又因为想了些其他的事情,根本没空去想原因,现在突然问起来,他连随便编个借口都凑不出来。
  
  “唉。”母亲叹了口气,并没有继续为难他,“进去把饭菜端出来吧,你爸马上回来了,别让他知道。”
  
  黄少天觉得有些麻木,他有点反应不过来,生气不过来,难受不过来了。脚带着他走进厨房,伸手揭开锅盖,他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菜,眼睛有点热,心里很难受,却全闷成了一股子气,一层无形的东西蒙在心头,什么也发泄不出来。
  
  “对了,醋没了,你先出去买瓶醋回来吧。”
  
  “啊,好。”黄少天把菜又盖好,偷偷摸了备用钥匙,出门了。直到结账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的钱包没了。
  
  “干嘛啊!还买不买了!”后面的人一个劲催,收银员也不耐烦地甩过来白眼,气氛顿时尴尬得不行。
  
  “一起算。”一个有些熟悉,又异常动听的声音,在耳侧响起。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放下了一盒精致的巧克力。
  
  “您好,一共是278.5……”收银员又开始了工作,黄少天正打算道谢,转头一看,就又是一愣。
  
  真是好久不见的一张脸。
  
  过了这么多年,变了不少,就是那双奇异的眼睛,似乎变得比高中的时候还更好看了。
  
  “呃……回来了?”黄少天问了句。
  
  “嗯?”那人愣了愣,显然没把黄少天认出来,对他点了点头,“我还有事,先走了。”
  
  尴尬。
  
  本来就闷着的心口,仿佛又套了根皮筋,把出口勒紧,再勒死,不留一丝喘气的余地,才肯罢休。
  
  也是啊,自己不过是那个人众多追求者中的一个。
  
  唯一与众不同的,大概就是。
  
  他是最丢人的那个吧。
  
  拎着醋等红绿灯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一个衣着有些奇怪的小姑娘,一辆面包车正正常行驶着,没有半点减速的意思,直直地就往小姑娘开了去。
  
  就算是死,也算是救了一个人的命吧!
  
  这是黄少天把小姑娘推开之后,最后的想法。
  
  TBC.
  欢迎订阅tag『人生重来算了』
  复健中……觉得自己不会说话。
  大大大修!可能还会修!不过不会重发了,再修改动也不大。
  试图描写一个,人生平淡没有目标,已经觉得闷得心里难受,又连遭打击的人。大概最近就是这种状态。试着冲破壁垒。这篇跟玛丽苏不太一样,前期有点压抑,过阵子就会爽升天!信我!

评论(29)

热度(65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