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叶黄】九日谈&第二夜·草木之夜

  九日谈&第二夜·草木之夜
  
  
  
  聪明如黄少天,怎么可能就这么承认呢?
  
  “林子?什么林子?我为什么要毁你的林子?倒是你,一言不发地就攻击我?是觉得我好欺负?你要真这样我可也不会客气了,我本来是想好好跟你谈的。”黄少天翻手挽起一个剑花,做出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随着话音,簌簌又是十数根膀大的藤蔓,跟织网一样扑过来。
  
  黄少天并不畏惧这样藤蔓,砍一根也是砍,砍十根也是砍,他的手速,区区十几根藤蔓而已!
  
  举起冰雨,黄少天做好了快刀斩乱麻的准备,却突然觉得手臂一紧,三四根二指宽的小藤蔓,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攀上了他的手臂,搅到了一起。
  
  “!!!”黄少天心中一惊,另一根单独而来藤蔓的力气竟然也如此之大,直接掰开了他的手指,卷走了他手中的剑,不待黄少天反应,那巨网已经扑面而来,强大的冲击力试他失去了意识。
  
  靠啊!我的一世英名!我该就不会被这玩意儿搞死了吧!这是黄少天昏厥之前最后的想法。
  
  不知道过了多久。
  
  黄少天觉得自己鼻子痒乎乎的,张张嘴刚要打喷嚏,鼻子就被人捏住了,然后他就被憋醒了。
  
  喷嚏没打出来还被弄醒了的黄少天表示非常烦躁,伸手就想一拳头揍上去,结果发现手臂被死死地绑起来了。
  
  藤蔓在黄少天的动作下紧了不少,箍得他手臂有些发麻。
  
  “你最好还是不要挣扎比较好,别一会儿被藤蔓绞死了。”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人的脸,有些失神,过了好几分钟,才彻底醒过来。
  
  “叶修???”
  
  “嗯?你还认得我啊!”叶修笑,“你这是怎么的,被捆成这个样子,惹到王杰希了?”
  
  “不知道,我去摘果子,突然就被藤蔓袭击了,只听到有人问是不是我把他的林子毁了。啊?我不知道啊?”
  
  “这我可就不知道了。”叶修别有深意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看得黄少天后背发麻。
  
  “不是啊,你看,之前我不是中了时之妖的蛊嘛,就做了些记号……”
  
  “然后你以为,时间倒流了,王杰希就不知道了?”叶修笑,晃着手里的狗尾巴草去挠黄少天的下巴。
  
  “哈哈哈哈你别,别!哈哈哈痒死我了快住手!哈哈哈妈的叶修,你再不住手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他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干嘛!”黄少天被叶修下巴耳朵脖子腰,敏感的地方全挠了个遍,笑得那是脑袋发昏,眼睛发黑,耳朵发响,肚子发痛,眼泪刷刷飙,要不是他一直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搞不清他是在哭还是在笑了。
  
  直到黄少天笑得滚到了地上,叶修才停止了对黄少天的“摧残”,浑身无力的黄少天跟死了一样趴在地上,半天才抬头瞪了叶修。
  
  “你跟我有仇吗!”黄少天吼。
  
  “没有啊。”叶修说,“我这不是为了放你下来嘛。”
  
  “啊???”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好像是哦!他居然被藤蔓放开了!“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看了一眼上气不接下气的黄少天,开口说:“植物到了晚上,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你笑的时候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它没力气绑你,你就得救了。”
  
  “我呸!”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忍住想踢叶修一脚的冲动,拍拍身上的土,“你早说,我可以吹气啊!”
  
  “吹气二氧化碳浓度不够,而且需要短时间大量的二氧化碳才行,你要真吹,小心累死也跑不掉。”
  
  黄少天抬手就送了叶修一个中指,“这样更累好吗!哎哟笑死我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笑了,哎哟我的胃,我肚子痛……哎我说,你看到我的剑了吗?它好像被那个谁……王杰希?的藤蔓给卷走了。”
  
  “这个……没看到啊!”
  
  叶修说着,丢了俩野果子给黄少天,黄少天伸手接过来野果子,端详许久,叹了口气。
  
  “怎么?”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摆摆手,把果子在身上随意擦擦,就三两口塞完了。
  
  其实这俩果子黄少天吃的那叫是一个味同嚼蜡啊!因为在他被王杰希盯上之前,他吃的就是这个,最后那口差点没噎到他,他有心理阴影!
  
  叶修见黄少天表情不对,也没说什么,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吃饼吗?”
  
  “有干粮?吃吃吃!当然吃!我都吃了几天的果子了,肚子要酸了!”黄少天接过来叶修手里的袋子,两下打开掏出来个饼,然后递给叶修。
  
  “我吃过了。”叶修说。
  
  “宵夜,宵夜。”黄少天把饼塞叶修手里,就迅速地又从袋子里抓了个饼出来,大口大口地啃着,厚实的饼皮层层香软,饼面上的芝麻在唇齿间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微甜而不腻,微干而不油,软硬适中,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嘛!
  
  几口就把饼塞了大半进嘴里,俩腮帮子都鼓起来了,黄少天不是不要形象,他是真的太饿了,而且这个饼实在是太好吃了!
  
  他看见叶修看着他笑,就翻了一个白眼。
  
  “噗,哈哈哈哈!”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毕竟第一次看到这种饿死鬼投胎的,脸鼓得跟仓鼠一样,还对着他翻白眼,就像马上要被噎嗝屁了一样。
  
  事实上黄少天是真的有点被噎着了,嚼吧嚼吧把最后一点也塞嘴里,才腾出手拍着胸口要死不活。
  
  叶修满是嫌弃地给黄少天拍了拍背,才把水给黄少天递过去。
  
  接过来水仰头就往嘴里灌,在水的帮助下总算是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接着又狠喝了些水,才停了口。这吃饱喝足的,黄少天觉得很是幸福,就差没打一个响嗝来以示谢意了。
  
  “吃这么急干什么,我又不跟你抢。吃饱了吗?我这儿还有一个。”叶修把手里的饼给黄少天递过去。
  
  “饱了饱了,特别饱,不用了,你吃吧。”黄少天摆手,他确实吃不下去了,这一个厚实的饼再加这么多水,他还不饱?他是猪吗?
  
  “我吃饱了啊!”叶修说,然后从黄少天手里拿过来袋子,把饼放进去,又把袋子递回去。
  
  “谢谢谢谢,你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黄少天说,挠了挠脑袋,少见地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来。
  
  “客气什么,你要是饿死了,我不就什么都捞不着了吗。”
  
  黄少天汗,虽然是这样没错,你能不说出来吗!
  
  既然体力补充完毕了,就该去找王杰希拿回来冰雨了,那么问题来了,王杰希在哪里?
  
  “这还不简单。”叶修说着,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根细长的烟斗,耐着性子点上烟,抽了一口才继续说,“你随便破坏点花草树木啥的,保证他冲过来的速度比你毁掉第二课树的速度还快。”
  
  “我可去你的吧!”等了半天才等出来这个答案的黄少天恨不得把叶修按在地上狠狠抽他丫的一顿,这见过人欠的,没见过欠成这样的!
  
  “咳咳。”黄少天灵光一闪,清了清嗓子,拉开喉咙就喊了起来,“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王杰希,吃、喝、嫖、赌,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钱包抵工资,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三百多的钱包,统统只卖二十快,统统只卖二十块!王杰希王八蛋,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你还我冰雨来,还我冰雨来! ”
  
  一旁的叶修仿佛关爱智障的眼神,等黄少天喊完了,才开口:“为什么是浙江温州?”
  
  “原来台词……咳咳,就是这样,我忘记改了。”黄少天回了口气,找叶修拿水喝,一口气喊这么多还真有点累!
  
  “那为什么又用这个梗?因为王杰希姓王?”
  
  “这跟王杰希姓王有什么关系。”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了叶修一眼。
  
  “你不是骂他王八蛋?”
  
  “我骂了?”
  
  “骂了。”
  
  黄少天开始嘀咕起来,他又背了一遍台词,“好像还真是!”
  
  叶修汗。这人是没睡醒吗?怎么智商突然就下降了?“怎么办,看来你这么喊不管用啊?”
  
  “呃……要不吸毒试试?”黄少天歪着头看了叶修一眼,然后突然晃起来,嘴里唱着:“抢走我的剑,giligili爱,最后没有冰雨的我giligili买……”
  
  叶修抽了抽眼角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公然吸毒小心被抓,你怎么了?”
  
  “唔嗯唔唔唔……”黄少天的表情特别无辜。
  
  “啧……”叶修皱着眉摸上黄少天的额头,果然很烫,“你发烧了。”
  
  “是吗?”黄少天笑得有些痴,“好像是哦!我就说为什么觉得脑袋有点昏,哈哈哈叶修你有两个,三个……四个!”
  
  黄少天说着话,人就朝前面栽,叶修赶紧过去接住他,真沉。
  
  扶黄少天躺下,叶修看着地上这个呼呼大睡的人,真是不知道说什么了,连发烧都发现不了,真是太迟钝了!
  
  脱下外套给人搭上,取了水和手帕搭黄少天额头给他降温。原本紧锁着眉头的黄少天表情缓和了许多,咂了咂嘴居然还笑了起来。叶修坐在一旁,膝盖撑着手肘,手掌托着下巴,看着黄少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黄少天也没笑几分钟,就又不舒服地四处摸,摸着就摸到叶修腿上了,叶修赶紧抓了他手阻止,但是黄少天好像没知觉一样,扭了扭身子拉着叶修的手,头就枕叶修腿上了。
  
  现在把这个人踢给王杰希还晚吗?
  
  叶修想,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伸手扯了扯黄少天的脸颊。
  
  既然你不仁,那就别怪我不义了!
  
  夜还很长,大概是因为张新杰的蛊还没退干净,黄少天睡了好久,天都还没亮,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天上的星星,特别亮,他盯着星星看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叶修,叶修也在看天上,黄少天就看着叶修的下巴发呆,发着发着他就发现……
  
  天上好像有人在飞!
  
  “我操?!”黄少天叫着跳起来,他指着刚刚流星一般骑着扫把划过天际正冲向自己的人看向叶修,“我是不是没睡醒?还是烧傻了?那个人在天上飞啊!飞了啊!”
  
  “噗,烧傻了吧。”叶修笑。
  
  “滚滚滚你才傻了,顶多眼睛花了!”黄少天刚抬了点脚想要踢踢叶修,又停了下来,嗯……暂时还不行!
  
  “哟。”叶修给降落到地面的人打了个招呼,“早啊。”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戴着巫师帽,骑着披风,还会骑扫把的人,惊讶得嘴都合不上。
  
  王杰希看看叶修,点了点头,“不早了。”,说完转眼看着黄少天,好像在思考什么,转而又去看叶修。
  
  “看我干嘛,看他。”叶修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走过去一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连语气里都带着笑意,“虽然他长得没我帅,还是有点看头的。”
  
  “去你的,叶修你几个意思,要打架吗?”黄少天拍开叶修的手,“你这么说我就不同意了,我哪儿没你帅了。”
  
  王杰希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叹了口气,对黄少天说了声好,就骑着扫把走了。
  
  这就走了?黄少天懵。
  
  “刚刚那人谁啊?”黄少天问。
  
  “王杰希。”叶修说。
  
  “……”
  
  黄少天转头看叶修,叶修耸耸肩,“他就这脾气,我也不懂他。”
  
  “哦……他刚刚那个好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脸思考,刚才王杰希盯着自己的脸,明显想笑,他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谁知道呢。”叶修说,“快走吧,天都要亮了,我得找个地方睡一觉。”
  
  “别啊!”黄少天拉住叶修,“天亮了还睡什么睡,带我出森林吧!”
  
  叶修的目光随意地带过黄少天的手,另一只手摸着下巴很是有趣的说:“少天大大倒是一晚上睡得好,我可是守了你一晚上啊,怎么,连睡觉都不让?”
  
  “咳咳,让让让,绝对让,怎么会不让呢!呵呵,我就是怕一会儿我们走散了,我找不到你嘛,你要睡我帮你守着啊!”黄少天说,也不撒手,叶修有些无奈,看了看黄少天的脸还泛着不自然的红,估计着这家伙的烧还没退,只好叹了口气。
  
  “唉你叹气干什么,我又不吵。”
  
  “你确定?”叶修笑。
  
  “咳,一丁点。不过你放心,你睡觉的时候我绝对不吵,我还能给你唱摇篮曲!真的,带我一个,你要把我这一个病患丢在着荒郊野外吹冷风啊?哎哟你别说,一说我就觉得头疼。”
  
  “行了,走吧。”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就往林子很深的地方走。
  
  黄少天是打算记一记路的,无奈叶修带的路实在是太绕了!而且他还发着烧,脑袋昏着呢,根本摸不清东南西北,最后只好放弃了跟着叶修走,偶尔四处张望看看风景啥的。
  
  “到了。”叶修说,就拉着黄少天进了一个极其简陋的小木屋。那木屋吱吱呀呀的,还有些透风,感觉随时会倒一样,里面也没什么东西,唯一齐全点的就是一张床了。
  
  “糟了!”黄少天一拍脑袋大叫不好,“我的剑!”
  
  “我还以为什么事,剑不在那儿呢吗。”叶修随手指了指桌上,就脱了衣服拉上被子睡下了。
  
  等黄少天蹑手蹑脚过去看完了他的宝贝冰雨之后,叶修咕噜都快扯起来了。
  
  看着叶修睡这么熟,黄少天也有些郁闷啊,他也困好吗!
  
  黄少天撑着下巴趴床边看着叶修睡觉,真是越看就越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披着叶修的外套,可怜巴巴地蹭了个床沿就睡了。
  
  他其实还挺怕自己滚下床的,但是他好几天没合眼,实在是太困了,之前那点睡眠根本不够嘛!
  
  没了张新杰的蛊,白天很快就过去了,叶修醒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八爪章鱼一样地抱着他,叶修无语,伸手捏住黄少天的鼻子,黄少天眼睛也没睁,伸手推推叶修的手,然后就又睡过去了。
  
  这人是猪吗?叶修想,然后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刚刚睡醒的缘故,叶修不是很能摸出来黄少天退烧没,只好拨开人的刘海,把自己的额头贴上去。
  
  ……
  
  “叶叶叶……叶修?????”



————————————
以上字数:5291
卧槽卧槽卧槽?????怎么这么多字了????我还有好多东西没写????结尾也是强行断掉!!!!!
我是怎么了,我还是那条可爱的咸鱼吗qaq
不太会写感情戏份,今天困扰了一天,结果一直在抽风,还卡文,然后灵光一闪,就爆字数了
说好的一章3000呢,王杰希戏份有点少,我想想办法,可能睡了醒来会加,可能不会,看情况,毕竟我作业还没做_(:_」∠)_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