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叶江』小幸运

  1.
  “剪刀——石头——布!”
  
  一圈儿的叉,独独一只手,五指张开,出了个布。
  
  “靠,你们说好的吧!”江波涛抬眼看了周围一群惊讶和起哄的人,又觉得可能是自己遇上了极小的概率,点儿背到无以复加了,才成了唯一一个输了的人。
  
  “缘分啊大兄弟。”一旁的同学A拍了拍江波涛的肩,“加油吧,我们看好你。”
  
  “可饶了我吧。”江波涛哭笑不得,摇了摇头,“这回我可不能保证了啊。”
  
  “江哥!别怕啊,上上上!”边上还有个无脑吹,举着拳头起哄,“我们大家的幸福可就靠你了!”
  
  江波涛借用了一下隔壁班郑轩的口头禅。
  
  压力山大啊!
  
  2.
  其实是不是真的压力山大,江波涛里还是有点谱的。
  
  多的不说,人格魅力这种东西,天生的,挡也挡不住。他江波涛大的不说,泡个人走走套路,三五天拿下,根本不是事儿。
  
  可是难就难在叶修这个人,大学霸一个,神出鬼没的,不走寻常路。要把他搞定,可能要好好下下功夫啊。
  
  江波涛抱臂,一手摸着下巴思考,然后后脑被拍了一下。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回头一看,好巧不巧,遇上了宿舍里长时间不在线,天天翘课打游戏,神出鬼没的上铺学长。
  
  说来也是缘分,当初入学的时候,江波涛交学费的银行卡仿佛中了魔,死活扣不了费,到了学校连宿舍都没得住,大晚上的蹲在楼梯口,别提多凄凉了。还是这个学长把他捡回去的,说宿舍里正好多了张铺。
  
  那段时间估计是忙坏了,也没来得及问名字,更多原因是老看不见这学长的人,时间久了,也就不好问了,跟着一寝室喊叶哥老叶什么的。
  
  “前辈这是去哪儿?”江波涛心下一动,学长今年大三,正好和传闻中的叶修一个年级。虽然出勤少了点,但同级的话肯定要比他熟嘛!
  
  “呵呵,吃饭。寝室聚会,就等你了,没想到被我碰上了。”叶学长嘴里叼着烟,说话口齿稍带了些含糊,随手往江波涛肩上一搭,拖着人拐了个圈就走,然后说,“怎么,又有事求我?”
  
  “叶哥,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江波涛从兜里掏了包烟出来,递过去,“我可是天天帮你免费跑路,从来没要过跑路费的啊。”
  
  “那这包烟就拿给你抵了吧!”学长说。
  
  “学长,不带这样的啊,我又不抽烟。”江波涛把烟塞进了叶学长的衣兜里,“就找你问个事儿,抵包烟钱,怎么样?”
  
  “你问吧。”学长拍了拍兜里的烟,“知道的都告诉你。”
  
  “你肯定知道。”江波涛笑,“你们年级的叶神,你认不认识?就是叶修,前两天刚在荣耀上面发表过论文,被X大直接录取研究生的那个。”
  
  “怎么?”叶学长转过头看了一眼江波涛。
  
  “没啊,就是有件事想找他谈谈。”
  
  “嗤,谈恋爱啊?”叶学长也笑。
  
  “叶哥英明。”江波涛抱拳。
  
  “没问题。”叶学长说,“我们这顿就是为了庆祝这事的。”
  
  “哦?那我可得好好收拾一下再去。”江波涛立刻停了步子。
  
  “收拾什么啊,快走吧,大家都等好一会儿啦!”
  
  江波涛一想,迟到确实会让人好感度下降,于是拖着学长加快了脚步。
  
  这学长还真是悠闲,甚至打趣地笑道:“怎么,就这么急着跑去告白?”
  
  “前辈,你就别笑我了,大家都等好一会儿啦!”江波涛学着叶学长的口气说。
  
  “走这么急,知道在哪儿吃吗?”
  
  “……”不得不说,这个前辈有时候还真有点让人想揍。
  
  “到啦!”叶学长捞着江波涛肩膀一勾,就拐进了一家大饭店。
  
  这叶神排场真厉害。
  
  江波涛想。
  
  两个人匆匆赶到门口,叶学长说还要接个人,让江波涛先进去,江波涛一推开包间的门,就被砰砰响起的礼花给炸了个懵。
  
  各色的亮片簌簌落下,在一片狼藉之中,江波涛听到齐声的呐喊。
  
  “恭喜录取,叶神!”
  
  3.
  亮片落地,留下一脸懵逼,全身“挂彩”一个江,以及很多脸懵逼的拉彩炮的众人,大眼瞪小眼。
  
  “小江?老叶呢?”室友魏琛问。
  
  “后面……”话音未落,就听到叶学长的声音响起来。
  
  “磨磨唧唧的……”
  
  “哈哈,我还有!”古灵精怪的苏沐橙不知从哪儿又变了个礼炮出来,上去就是一拉,挂了那个西装革履的大帅哥一身的彩带。
  
  原来这就是叶修啊!江波涛感慨,果然是一表人才。
  
  “啊……又错了啊!”小姑娘有些苦恼,“可是礼炮没了。”
  
  “终于没了啊。”到这时候,江波涛才听到,他上铺那个叶学长,声音里带着笑,走进房间来,“心意我领了,大家开吃吧,都快一点钟了!”
  
  江波涛看了看走进来的叶修,正好叶修也看了过来,脸上的笑意还没收,有股意味不明的味道。
  
  于是,一向认为脸皮赛城墙的江同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房间有些热了。
  

TBC.
全文等本子完售之后才能发
江波涛中心本《循江》本宣戳我
淘宝戳我《循江》☆
爱你们♡
终于有得更新了(。)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