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8.20全职高手24h——8:00

  少年看了看连战队标志都没有的,黑漆漆的嘉世大楼,嘀咕着钻进了马路斜对面热闹的兴欣网吧。

  

  1.

  叶修从后面公寓出来丢垃圾的时候,正好看见嘉世大门前那个穿着红色队服的少年。稍偏单薄的身体在七月的微风里有些落寞的味道。

  那个少年在门前没站多久,转身看了看,便穿过马路,走进了兴欣的大门。叶修赶忙扔掉垃圾跟进了网吧,走到前台就听见那刚过了变声期的声音说:“开一台机子。”

  偏头看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叶修笑了笑,伸手就把那张身份证给摸了过来,嘴里还说:“小朋友,拿别人的身份证来上网,恐怕不太好吧?”

  19岁的叶修转头,便看见了一张跟自己差不多的脸,就是胡茬没剃太干净,看上去有点显老。

  “你是谁?”他问。

  “叶哥,你弟弟?”前台小妹好笑地看着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和你长得好像啊!”

  “嗯,我带他到后面去了。”叶修跟前台打完招呼,拎着少年就往门外走。

  “干嘛,拐卖人口?”少年也不挣扎,倒是开起来玩笑。

  “别闹。”叶修说,“你还挺淡定啊,不觉得害怕吗?”

  “有什么好怕的,你还能吃了我不成。”少年问,“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呢。”

  “我是叶修啊,你没认出来?”

  “那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怎么知道。”

  

  当陈果看见两个叶修回去公寓的时候,惊讶地问:“叶修!你怎么还有一个弟弟!”

  “表弟,长得像吧?”叶修一把捞过来八年前的自己,说。

  “太像了,我还以为你们要演真假孙悟空了!”陈果笑,摸了摸少年叶修的头,“小朋友过来玩几天啊?”

  “老叶,这是谁?”少年叶修往后躲开了某人的魔爪。

  “战队老板娘。”叶修说,“待会儿再给你解释吧。”

  结果,说好了要解释的,进到房间打开荣耀以后,就再也没有讨论过荣耀以外的话了。

  

  “我觉得叶家的人可能都是只知道荣耀的疯子。”陈果对唐柔吐槽。

  “嗯。”唐柔笑了笑,“不过我觉得他弟弟的衣服……好像有点像嘉世的?”

  “不是不是。”陈果作为资深的嘉世粉立刻否认了,“嘉世的队服不长这样,唉……”

  一提起嘉世,陈果难免要情绪低落起来,唐柔赶紧引开话题,带着陈果进网游刷本去了。

  

  

  2.

  荣耀两个字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面了。28岁的叶修凭借着八年的经验优势,没让这个19岁的少年讨到一把胜利。

  “不要以为拿到冠军就天下无敌了哟,小朋友。”叶修说。

  “你怎么变得这么鸡汤了,不太适合你啊!”19岁的叶修虽然年纪上差了一些,经验上缺了不少,但是论垃圾话,他可不会轻易败北。

  “什么叫鸡汤……”叶修刚打算纠正,就被陈果猛地往后背拍了一巴掌。

  “叶修!不准欺负小孩子!”陈果叫到。

  训练室其他几个人都笑起来,特别是魏琛方锐两个人,像是合起火来的相声演员一般,一唱一和,在边上阴阳怪气。

  “老叶,脸皮还要不要了,欺负小孩子,他长大说不定比你强,轻点调教。”魏琛道。

  “他比我强?不可能吧!”叶修转头看了看年少的自己,“起码还差着八年呢!”

  “你这就是自信心爆棚了,别说八年,再过两年你就不一定打得过我了。”少年叶修偏头看回去,“毕竟都是奔三的人了嘛!”

  这小孩子嘴怎么这么毒?叶修眼角跳了跳。

  看着叶修吃瘪,陈果笑得合不拢嘴,吆喝着众人下去吃饭,说是有事情要庆祝。

  “老板娘,什么事来着?”方锐问。

  “我之前不就跟你说过了嘛!”陈果叉腰,想数落下方锐,想起来有叶修弟弟在,也不太好多说什么,就解释到,“二楼装修好了,我们一会儿就可以过去参观啦!”

  

  3.

  一行人在陈果的带领下,对兴欣的二层总部进行着参观,然而就在刚进入会议室门的时候,就听到了外面剧烈的声响。

  “怎么了?”对于这声响的来源,不少方向感好的人已经有所察觉,带着诧异来到窗前,只见马路对面的嘉世围墙,被拆的狼狈。

  在一片沉默之中,不知谁说了一句:“嘉世……真的散了啊……”

  陈果这一句无心的话,却像是针一样,刺在了某些人心底。

  嘉世真的就这么散了吗?那承载着辉煌王朝岁月的嘉世,就这么……

  还没人来得及发表意见,就听见门口有人吆喝,是夏仲天来了。

  叶修跟着陈果邱非进了休息室,往角落看了一眼。夏仲天和邱非并没有待多久就离开了,内容不多。

  嘉世,还没倒。

  嘉世,还没倒。

  参观完了二层,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又回到后面的训练室里各自训练了,那天晚上,这一大一小两个叶修,用战斗法师切磋到了很晚。

  “都快去睡觉了!”最后是陈果跑进来拔了电源,才终止了两人的切磋。

  “我出去散会儿步。”少年叶修丢下这句话就开始想跑,叫他这么早去睡觉,恐怕是得对着天花板谈天半个晚上。

  “小孩子大晚上的不睡觉……”陈果想阻止,被叶修拦了下来。

  “小孩子嘛,精力好得很,让他出去跑两圈发泄发泄吧。”叶修说。

  “可是……”陈果想了想,“好吧,你认识路吗?”

  “没问题。”少年叶修摆了摆手,转身就出门了。

  “嗯?”叶修看了看用手肘拐了自己好几下的陈果,笑,“放心吧,这附近他熟得很。”

  “熟也不行!”然后陈果就把叶修给赶出去了。

  

  少年叶修并没有跑多远,他蹲在兴欣门口不远的地方,再过去一点,就是嘉世正门了。

  此刻的嘉世一片狼藉,却久违地灯火通明。白炽灯的照耀让那支离破碎的瓦砾更加刺眼,写字楼正以最快的速度覆为平地,可能要不了几天,这儿就会堆起来一座崭新的建筑,曾经的嘉世,还是没了。而且没得这样迅速,连一点给人怀念的时间都没留下。

  叶修远远地就看看八年前的自己,蹲在马路牙子上,一声不响地盯着施工中的写字楼,抽着闷烟。

  “小孩子抽烟可不太好。”叶修没有伸手夺,而是说完这句话之后,站在了少年叶修的旁边,也叼起来了一根烟。

  他伸手,少年就往他手里放了一个打火机。

  白色的烟雾在施工灯下染得有些泛橙,像是老照片的颜色。轰轰哐哐的声音在深夜里有些刺耳,今天的天气很热,天空很晴朗,星星很亮,却看不见月亮。

  突然,如同猛然从睡梦中惊醒,一声蝉鸣划破了这沉闷的夏夜。

  少年叶修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对叶修说:“走吧。”

  “该回去了。”

  

  

  4.

  “叶哥,有人找。”小网管在门口喊了一声。

  “呵呵,你还真是业务繁忙。”坐在叶修旁边的少年说。

  “来了。”没有理会这小子的垃圾话,叶修刚走到门口,就点了根烟猛抽起来,烟味飘了丝儿进来,勾起来少年叶修的烟瘾。

  也出去抽一根好了。

  少年刚走到门口,便听见门口的对话,这才知道,是陶轩来了。

  不吭一声的少年并没有跟着下去见见这个朋友,而是转身进了另一个房间抽了根烟。一是回去能天天见着,也不用这么着急看看八年后的陶轩变成了什么样。二是这么多年他们一块儿过来的,八年后的叶修能一眼认出来自己,八年后的陶轩未必就认不出。突然出现在八年后的事情实在蹊跷,还是少一些人知道比较好。

  抽完了烟,少年叶修就回训练室继续荣耀了。

  “是谁?”一旁的苏沐橙问刚坐会位置,还带着烟味儿的叶修。

  

  19岁的叶修并没有过分深究27岁的叶修回来之后,和苏沐橙说的那几句话。他没过多去询问,未来的事情,未来的自己会处理好的,知道太多也没用。

  等叶修进入了游戏,少年叶修就研究起君莫笑来。

  “散人?”

  “嗯。”叶修应了一声。

  “刚练的啊,真没想到。”少年叶修的话到这里就没再继续了,他想起来一个人,嘴角就扬了起来。

  

  你的梦想,我会实现的。

  END.

  

  有话说:突然翻到的存稿,是两年前写叶爱丽丝修的废稿,原名time,没写完……加了一句,我觉得很合适嘛!(不准说不合适!这就是完结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