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念不可说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我。

[叶黄]给你一束向日葵

  1.

  叶修捏着手里的向日葵花瓣,拇指食指轻轻一撮,花瓣就打了个转。

  向日葵啊,叶修笑了笑,还真是,黄少天就像是一个小太阳,他绕着小太阳转,怎么看都看不够。

  “叶修?你还在里面干嘛!车都要发了!”见叶修很久都没出来,陈果在门口敲敲门催了两声。

  “来了来了。”叶修把花瓣丢进垃圾桶里,起身抖了抖衣服,抖了根烟出来叼嘴上,想了想还是没把烟点燃,也没把烟取下。

  “你叼着根烟干啥?车上禁烟!”陈果伸手要把叶修的烟抢了,叶修身子往后一仰,躲开了。

  “不能抽,还不能叼着找找感觉啊?”叶修一边说,嘴角的烟就一边抖。

  “不能!要不就抽,要不就收好!吊儿郎当的,注意点形象!”陈果说完,把叶修推到一旁,“只有五分钟时间啊,抽完了赶紧上车。”

  叶修伸出两个手指在太阳穴上比划了下,“得令。”

  

  

  2.

  好死不死,这场比赛正好和蓝雨打。

  “我说老叶你还行不行了,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勾着叶修的肩笑得喘不过气来,“这个天你还能感冒啊?果然是人老了吧,抵抗力都下降了!哎你真不嫌热啊?34度的天哎!脸上有没有捂出来痱子啊我看看!”

  叶修拍开了黄少天伸过来扯他口罩的手,“瞎折腾啥呢,传染你啊。”

  “来来来使劲儿了来!哥哥我天不怕地不怕,还怕你个感冒了?拿给你亲一口都没问题!感冒那都……我靠!!!”

  黄少天赶忙从叶修身边跳开,捂着嘴巴红着一张脸,狠狠剜了叶修一眼赶紧转头看其他人,庆幸自己和叶修走最后刚才那幕才没被别人看见。

  “靠啊你不是吧!”黄少天悄悄往叶修小腿上来了那么一脚。

  “你让我亲的啊?”叶修还戴着口罩,表情倒是挺无良的。

  “让你亲你就亲,让你去死你去不去啊!”黄少天又往叶修腰上捏了一把,被叶修抓着手腕举过头顶。

  “别闹。”叶修给了黄少天额头上一下。

  “闹什么!我闹什么!你才在闹吧!你闹闹闹特别闹!”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蹦,另一只手也朝叶修身上招呼过去。

  “救命啊,欺负病患没人管,有没有天理了啊。”叶修扯着嗓子懒洋洋地喊了两声,黄少天立马就收了手快步走了。

  喻文州回头来对叶修笑了笑,叶修扬了扬下巴示意自己看到了。

  

  

  3.

  比赛下来,叶修还在咳,都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叶修这个感冒硬是没有一点好的倾向,反而有些愈演愈烈了。

  黄少天过来给叶修带了点药,没呆两分钟又和叶修打起嘴炮来,看叶修咳得不行索性一刻不停自己说,不让叶修插嘴。

  “剑圣大大说累没啊?我头都在痛了。”叶修一副仙人啊你快饶了我吧的表情。

  黄少天对着他比了个中指。

  陪叶修吃了午饭,两个人在餐桌上又是一阵抢,吃过饭黄少天好像说去上厕所,一溜烟人就不见了。叶修吩咐包子去厕所看看黄少天是不是掉坑里被埋了,包子挽着袖子说放心吧老大!我一定会每个坑都去捞一遍的!

  叶修说你还是去帮我买包烟吧,然后又被陈果吼了句不准抽烟!

  叶修回到房间休息,打开门就看到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差点把床头的花瓶打翻了。

  叶修看了看,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

  他说黄少天你怎么给我买了把菊花回来啊,巴不得我去南山住?

  黄少天说叶修你真没见过世面,这个东西叫向日葵!

  叶修想说,你要是喜欢向日葵我可以给你吐一亩地的向日葵出来。然后咳了两声朝黄少天走过去,说。

  哎黄少天你怎么还没感冒啊。

  黄少天说,啥?叶修你能不能有点良心了,我给你看病给你买花你居然盼着我生病!

  叶修说他委屈极了,然后恍然大悟地说,哦!我想起来了,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黄少天恨不得扯着他的领子把他也塞花瓶里去。

  离开G市的时候,叶修莫名其妙说了句,去啊。

  黄少天说叶修,临走了你能不能别说脏话。

  叶修笑了笑,不过戴着口罩好像没什么用,就补充了句。

  只是回答一个问题而已。

  黄少天听得满头雾水地就目送叶修上飞机了。

  

  4.

  刚从H市的机场出来,叶修的咳嗽就猛然加重了。陈果建议把叶修送医院去,被叶修制止了。

  叶修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来了一把向日葵花瓣来,陈果看着花瓣愣了愣,刚上车的苏沐橙一下子就窜下车去了。

  包子还在那儿一愣一愣的打算说什么,被罗辑和安文逸合伙把嘴巴捂住了固定在了后座。

  “沐橙!”叶修喊了声,苏沐橙头都没回。

  陈果还没回神,叶修就跟着跳下车去了。

  苏沐橙突然听到后面噗通一声,吓得心里一惊,转身就看着叶修扑倒在地,口罩与脸的缝隙里向日葵花瓣一个劲往外挤,叶修蜷在那儿,咳得整个人都抽搐了起来。

  苏沐橙再也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跑过去抱着叶修,眼泪噼里啪啦往下砸又不知道该做什么。

  包子几个从车上冲下来,抱起叶修就要超医院跑,苏沐橙哭得声嘶力竭,扯着包荣兴的裤子不撒手,一个劲地摇头。从来没见过一个大美女哭得如此不要形象的,好多人停下脚步来围观这里。

  包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索性一边扛了一个人冲回了车里。

  苏沐橙打死不让去医院,最后大家回了兴欣,等叶修醒来。

  叶修总算是醒了,苏沐橙哭累了就趴床边睡了。要不是想着沐橙睡了,陈果绝对二话不说就拎着叶修狠抽一顿。

  叶修忍不住又咳了起来,向日葵花瓣飘飘洒洒铺了一床,沐橙被吵醒了,陈果心也软了骂不出来。

  不过她还是板着一张脸,严肃地质问叶修怎么回事。

  叶修轻描淡写地说,花吐病,就是……

  然后开始照着看了无数遍的百度百科背了起来。

  听得陈果一愣一愣的,然后才说。

  “那怎么样才治得好啊!”

  “没得治。”叶修摸了摸烟,发现口袋是空的。苏沐橙想说什么,却被叶修制止了。

  “老板娘,”叶修拈起来一片向日葵花瓣,在手上一搓,花瓣打了个旋,画了个椭圆。

  “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吗?”

  

  

  5.

  陈果总算第一次把叶修好好地鄙视了一把。她说叶修你是十二三岁的纯情小女生深闺待嫁的无知少女吗?这么大年纪的大男人还搞些这个?连荣耀都能突破常理,老年人还搞个散人出来震惊世界去了,碰到点爱情上的小障碍就双商为零了?婆婆妈妈的就像裹脚布一样。看看你抽烟的时候也是,要抽又不点火,这么吊着有什么意思?大男人就该痛快一点,死也要死个明白,暗恋到死这种事情太窝囊了,简直就是弱鸡!

  陈果觉得自己说得非常有道理,还暗爽自己教育叶修教育得如此酣畅淋漓。叶修一句老板娘果然是真男人,陈果差点就没控制住她的手一枕头糊叶修脸上去。

  这个人怎么都快病死了还这么欠!

  苏沐橙倒是被这个逗乐了,她看见叶修精神恢复些了感觉自己也好了许多。

  陈果掏出手机说要给黄少天打电话,叶修没有阻止。陈果翻了半天手机,才黑着脸找苏沐橙要黄少天的手机号。

  叶修不让苏沐橙给,然后开始瞎吹起来。

  其实啊,这个病还有一种方法可以治好。

  陈果一听,马上来了精神。

  就是,我不喜欢黄少天了,我的病不就好了吗。

  你看啊,向日葵的花语不是得不到的爱吗。

  我得不到,不要了,它拿我没办法,自然就是好了吗!

  陈果一听,疑惑道,还能这么耍赖啊?

  叶修说,这哪儿是耍赖,明明是事实。

  陈果想了想,果然是这个理,叶修不一直都这么耍赖皮不是?想通了,就陪苏沐橙回去休息了。

  可是,不喜欢一个人,真的嘴上说说就可以了?

  

  

  6.

  怎么可能呢。

  等黄少天接到陈果的电话的时候,那边哭得一个断断续续,要不是因为是苏沐橙的电话打来的,黄少天早就挂电话了。

  黄少天听到电话那边说什么叶修,什么喜欢,什么花吐,听得云里雾里的,说,你这么说我听不懂啊!

  然后就听到那边传来唯一一句完整的句子,是声嘶力竭吼出来的。

  “叶修死了啊!”

  黄少天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仿佛大脑停止了思考,黄少天做的一切事情好像都是靠着本能。他腿发软,却一刻不停地朝那方赶,半夜在机场被队友拉住的时候,崩溃得吼了出来。

  也就那么一声之后,他突然之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眼神镇定的,似乎在一瞬间接受了所有事实。

  航班是早上八点的。

  黄少天的手不再颤抖,步履也十分平稳,一步一步走向了医院,一切都那么自然。直到现在病房前,握着门把的手突然就脱力了。

  他没办法打开这扇门,他多希望推开门,是叶修那张极为欠扁地脸。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给他一拳,然后亲得他喘不过气来!

  黄少天推开门,屋子里安静得什么都没有。叶修就躺在床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墙,白色的,都是白色的。唯独床头那橙色的向日葵开得正艳。

  黄少天站在床边看着叶修,一言不发,很久,很久。久到差不多有八十年那么长。

  他向前走了一步,俯下身子,在叶修耳边叽叽呱呱地叨着,语气一点也不温柔,好像这样就能把叶修吵醒一样。

  “我说老叶你也太没用了。纯情小女生吗连告白都不敢。不知道我喜欢你也就算了,知道了还这样,诚心让我守寡报复我是不?”黄少天一边说着,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前面模糊得什么都看不清,就觉得热乎乎湿漉漉得特别难受。

  “好了好了,最后送你一件礼物。虽然在这边治不好你的病,至少在那边你别在难过了。这个大恩大德你下辈子可要报答我啊!在我身边做牛做马伺候我一辈子!”

  黄少天说着,凑过去,嘴唇轻柔地贴上那微凉的薄唇。

  我爱你啊……

  

  

  

  

  

  

  

  7.

  后脑勺被什么东西按住了,然后黄少天觉得下嘴唇一痛,叶修欠扁地笑着看着自己。

  “傻瓜,另一个世界可没有这么好的医生。”

  黄少天懵了。这是在做梦吗?

  “快起来快起来,你鼻涕都要流我嘴巴里去了。”

  “滚你娘的叶修你居然耍诈!”

  黄少天一边吼,一边笑,眼泪鼻涕一边流还一边骂叶修。

  叶修抓起枕头又放下,抬起手又放下,抓起被单又放下,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东西了,就直接扯过来黄少天的衣服领子亲了上去。

  “靠,下次哭的时候别流鼻涕。”

  “你他妈不流鼻涕哭一个给我试试!”

  Fin.


评论(17)

热度(65)